Thursday, May 2, 2013

新规出街首日 豪车照挂军牌横行(图)

直连本站:http://tiny.cc/meyarw來源: 蘋果日報


軍人漠視新例 豪車照掛軍牌

“大鵬看天下”網上舉報:HY-20069,人不光45萬元以上,人還懸挂新式軍牌呢!人還壓雙黃線行駛呢!人還直接越過去逆行呢!人還強行加隊超車呢!……(看中國配圖)



昨日開始,解放軍車輛統一更換車牌,由漢字領頭的“04式”軍車牌,升級為英文字母領頭、防造假防盜用的“12式”軍車牌。當局為平息民眾對豪華軍車橫行的強烈不滿,明令嚴禁車價高於45萬元(人民幣.下同)的高檔豪華車輛懸挂軍牌,但新軍車牌出街首日,就有網民在廣州街頭拍到掛有新軍牌、售價近百萬元的奧迪越野車招搖過市。有網民質疑,“中央軍委的新規定不過是一紙空文”,軍方不禁止買豪車,只禁止懸挂軍牌,無異是掩耳盜鈴。


禁45萬以上名車掛軍牌


據報,新式軍車號牌採用多種綜合防偽手段,將技術融入車牌使用管理,全軍還建立了軍牌數據庫,強化了軍牌的防偽能力和管理水平。軍方還明確規定:高檔豪華車輛,如奔馳、寶馬、林肯、凱迪拉克、賓利、捷豹、保時捷或排氣量超3.0升、價格超45萬元的轎車,越野路華、保時捷Cayenne和奧迪Q7等,一律不得使用軍牌。


名為“大鵬看天下”的廣州網民,昨在網上舉報“發現豪車懸挂新式軍牌”!他在微博上寫道:“5月1日上午11時20分,廣州天河區體育西橫街,拍到一名20歲出頭的便服小伙,駕駛一輛黑色奧迪越野車,懸挂GS-36162新式軍牌!該車即便摳掉所有標識,價格仍明顯超過45萬元,中央關於‘豪車禁止懸挂軍牌’的規定頓時成了放屁!”另有北京網民也拍到了掛牌豪華軍車。


兩則微博立即引起熱議,有網民指證,圖中這輛越野車為奧迪Q7車型,售價近100萬元,絕對是中央軍委禁止掛軍車牌的豪車之一,而據新軍車牌的對應關係,該車屬於廣州軍區通訊運輸局。有網民諷刺道,中央規定45萬元為限,會不會是以美元計?如今的衙門誰還會買45萬元以下的“寒酸”車?另有網民戲稱,瀋陽軍區部的“SB”,念作“儍逼”;北京軍區某單位“BL”,還未出征就被“斃了”,“新軍車牌出台了,新三字經也快流行了”。


(原題目:軍人漠視新例 豪車照掛軍牌)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nnews/20130503/12571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