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 2013

官方站台捧彭州石化 百姓不信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03日讯】近日,大陆 网民反对成都彭州石化的呼声越来越高,有网民直接呼吁上街游行。为稳住百姓,当地大量派发传单,声称该项目在正式验收前不会允许生产,而且多家媒体为官方站台。但是当地群众表示“不信”。





彭州石化是一座大型化工厂,离成都仅30公里。2008年四川在遭受重创后,曾经因为持续动工石化项目引发抗议,当地居民维权 活动被打压。近日又有网民发起5月4号在当地九眼桥游行示威,要求当局停建污染项目。


4月27号成都市政府出面辟谣,并派发大量维稳传单。29号,成都市委、市政府公开宣示,“彭州石化”项目将会进行下去。与此同时,中央和当地媒体都给与正面报导,力挺官方立场。喉舌《》5月1号声称,成都政府表态“彭州石化”是一种主动、进步、决心和勇气。


彭州市委工作人员:“项目已经准备进入验收阶段了.”


新唐人记者:“政府准备怎么做?民间不是反映很厉害吗?这个项目要是污染很严重会不会停?”


彭州市委工作人员:“不好意思,这一块是成都市政府在具体的部署。我个人也不好回答你。”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是否污染应由相应机构鉴定后才能确认,不能冒然乱说。


成都市民李宇:“彭州石化放在成都上方,而且现在频发,如果罐子破裂会对周边环境造成很大的影响。”


新唐人记者:“听说现在市政府发了好多传单,说不会有问题 是不是?”


成都市民李宇:“ 对,听说这个,我住的地方还没接到传单。”


李宇表示,传单上说5月4号有游行,让民众不要去参加。传单中还说,是否安全会找专家进行鉴定。李宇表示,中国 现在没有专家,只有为利益效力的犬儒 。老百姓不相信政府说的,政府在老百姓心中已完全没有信誉。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钟元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503/12573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