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 2013

不民主毋宁死 网友对习近平下最后〝通牒〞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5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嵩综合报导)“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有网友在大陆 知名论坛 留帖表达了不毋宁死的决心,并有媒体报导称这是给下的“最后通牒”,要求尽量实现民主。日前该帖被曝发出后迅速得到近16万次点击和上千回复。





这篇题为《十年后再不民主,我一定主动死,决不食言!》的网帖,去年10月底曾发出过,近日又被重新翻出,发布在大陆知名论坛凯迪社区。


网帖中说:“经过再三考虑,本人庄重宣布:十年后如再不民主,本人一定死!决不食言!本人活了五十多年,从没过上一天民主生活,虽从二十多岁时就开始追求向往,但至今依然遥遥无期。本人决定十年后死,说明对民主还抱有一点希望,否则现在就可以死啦对不对?祝福我吧,但愿我能活到十年后;祝福我吧,但愿十年后中国 已经民主,这样我就不用死了。”


有海体称该帖得到159,533次点击,1,198 个回复。目前该帖已被删除,但Google搜索 显示该帖曾罗至1200楼。


海外 评论认为,虽然该网民的这种表达也许有些过激,甚至算不上一种承诺,但如此之高的转帖和回复也表明了中国民众的一种意愿,而这一届习近平领导的中国,能否在推进民主化上有所突破,仍然需要拭目以待。


该帖内容在微博上也能找到一些痕迹,网友多对此表示悲观。


网友“彳亍雨巷”说,“不敢奢求西式,若能达到的高度,只怕都要50年”;网友“野仁”则悲观地“建议楼主收回誓言。都希望大陆早日民主化,但希望还很渺茫,不说10年,30年都难。


@安光辉: 还在做中国梦。


@阿罗呵呵: 我可以负责任滴告诉你:你死定啦!……


凯迪社区是中国大陆著名的时政论坛之一,隶属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凯迪社区聚集了大批民间人士,已经成为中国网路议政的主力军之一。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503/12573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