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 2013

网评大陆高校痛苦专业 计算机医学数学排前三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02日讯】近日,有网友微博发出高校选择 专业最“痛苦”排行榜,计算机、医学、数学等十个专业“光荣”上榜。榜单引发网友热议,截至5月1日晚,该微博转发已超过4万次。

据华龙网报导,近日,网友@超级课程表微博点评高校最“痛苦”专业。根据某课程表软件 ,列出了计算机、医学、数学、机械、法学、土木、通信工程、会计、艺术 和文学十大 专业。该网友还介绍了每个专业男女比例。


上述十个专业,每周上课都在20节以上,其中,艺术专业最少,每周26节,医学专业最高,每周40节。计算机专业以每周上课34节,男女比例30:1.5。


排行榜引发热议。@迷迷刀:学地质的居然没有上榜?@嬷嬷的世界:一入医学深似海。网友@阿玛迪欧:虽然辛苦,所谓付出总有回报。


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大三学生小李表示,上大二时课最多,每周32节到36节,现在每周一般就22节课左右。“我们是要选课的,学霸们选的课比较多,学业自然就更加繁重。”小李称,班上的学霸都不怎么出去玩,每天去自习室、泡图书馆。大二时,甚至有些同学连篮球都不打了,很辛苦。


医学专业每周上课节数最高,但该专业男女比例5:5,是十个专业中最平衡的。重庆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大四学生彭凯玥说:“学医真的很苦,学医更马虎不得”。除了厚厚的书本,还有解剖课。在主城的综合性医院,硕士生、博士生一抓一大把。“本科毕业去医院只能做一些打杂的活。”


上榜的文学专业学生,将他们的痛苦编成顺口溜。“昨夜星辰昨夜风,早上起来背莎翁。今朝有酒今朝醉,古文没背不能睡。”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研究生蒋岷均说,学文学的应该博闻广知,这一切的基础就是记住很多东西。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503/12570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