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9, 2013

国际红十字会阿富汗办事处受袭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30日讯】(大纪元记者万平综合报导)阿富汗东部主要城市贾拉拉巴德(Jalalabad)5月29日发生好战份子攻击国际红十字会(ICRC)办公室的事件,当地时间下午5时许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一名阿富汗守卫丧生,另有一名受伤。紧接着一伙武装份子向赶到的警员开枪,双方交火。


当地官员表示,初步消息显示,29日在红十字会外一名自杀炸弹客,首先引爆自身炸弹后,至少有2名持枪恐怖份子趁机闯入红十字会办公室,与办公室内的安全人员枪战。爆炸威力强大,数百米外的房屋及商店,窗门都被震碎。


阿富汗安全部队救出红十字会6名外籍职员,其中一名职员受轻伤。ICRC在阿富汗每年投入9,000万美元救援物资,是世界上最大的ICRC分支。在阿富汗有1,800名职员,从事因战伤的四肢整形复建和拜访入监的好战份子等工作。


这是一星期内国际救援组织人员第二次遇袭,国际移民组织数名职员24日在首都喀布尔一次袭击中受伤。


此一攻击事件发生在29日安全部队击退,攻击东北部潘杰希尔省(Panjshir)省长办公室的7名自杀炸弹客之后。该自杀攻击中,有3名自杀炸弹客自爆,另有4名恐怖份子遭击毙。卡里姆(Kramuddin Karim)省长办公室被炸毁,另有一名警官死亡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530/13359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