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9, 2013

5月29日美国媒体摘要

内容提要:

1.刺伤士兵嫌疑犯被逮捕

2.奥巴马将与讨论网络安全问题

3.四川德阳小贩被打引发大规模警民冲突

4.真主党派遣武装力量进入叙利亚参与内战

5.澳议员证实盗走澳情报总部新楼蓝图

6.美中将网络安全问题再谈

7.六四 临近 中国 多地民众申请集会游行


1.法国刺伤士兵嫌疑犯被逮捕

法国警方29日宣布,士兵被刺伤案的犯罪嫌疑人在当天被抓获。据称该名嫌犯是“激进伊斯兰教”的追随者。

消息:法国内务部长瓦尔斯说,这名22岁的“危险”的嫌疑人是周三早上在法国伊夫林省地区被捕的。

法国一名士兵25日在巴黎近郊被刺伤,当时这名法国士兵正与另外两名同伴在巴黎近郊国防区的火车站内巡逻,一名不明身份的男子从后向他颈部刺了一刀。后来这名男子在另外两名士兵作出反应前,跑进挤满人群的购物区并逃逸无踪。

处理这一事件的法国反恐调查人员说,25日被刺的士兵是因为他的职业而遭到袭击的。


2.奥巴马将与习近平讨论网络安全问题

大陆 官媒说,中国军队下月将举行一次军事演习,这次军演将是中国军队首次重点检验用于信息战的数字化战斗部队。于此同时,预计奥巴马下星期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谈时将提出网络安全问题,最近有报道说,关键的国防网络遭到攻击。

发言人卡尼说,他可以肯定,奥巴马和习近平在加州会晤时将讨论网络安全问题。卡尼说,这个问题是奥巴马政府关注的关键问题,美国官员在同中方各级官员会晤时都提出这一问题。周一公布了一份秘密防务报告的部分章节,其中指责中国网络间谍破坏美国某些最敏感和尖端的武器系统 。这份报告的保密章节列举了20多起导弹防御及其他武器系统遭到中国黑客攻击的情况,其中许多攻击以前未曾报道过。中国坚决否认卷入了黑客行动,并且反唇相讥,指责美国骇客攻击了中国的几个军事网站


3.四川德阳小贩被打引发大规模警民冲突

四川德阳市5月28日号晚上发生大规模警民冲突。事件中,大约2000名居民与大约100名特警对峙,有一辆警车被砸。

有网民披露,事件的起因是因为四名城管执法人员围攻一名小贩,并把这名小贩打至重伤,而且到场维持秩序的警察被指包庇城管人员,因而引发群体抗议事件。而且还有传言称,小贩后来伤重不治身亡。不过,四川德阳市政府新闻办28号深夜发表有关事件的通报称,在对该市下南街占道经营执法检查中,城管执法人员与一摊贩发生纠纷,事件中只有一名摊贩亲属和一名城管执法人员受轻伤,并无人员死亡 ,也没有说明是否曾经发生了大规模警民冲突。不过,有关通报也表示,相关部门正对事件的原因进行调查。


4.真主党派遣武装力量进入叙利亚参与内战

叙利亚内战依然持续,黎巴嫩武装组织真主党已派遣部队进入叙利亚,协助盟友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对抗反政府组织。外界认为,真主党此次是拿今后的政治地位与军事前程来冒险。真主党领导人哈桑·纳斯鲁拉宣称,他们会取得胜利。

据美国之音(5月29日)报道:真主党在参与叙利亚内战中一直保持低调,但随着伤亡人数不断增加,这一事实逐渐公开。根据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报道,过去的几个月中,该组织在帮助叙利亚军队扫平战略要塞古赛尔城周边的村庄,以打通大马士革和政府沿海要塞之间的交通时,已有141名战士死亡。其中79人死在过去的10天内,这一数字与追踪真主党网站的研究员提供的数据相符合。

在这场临近黎巴嫩边境的古赛尔的战斗中,真主党和叙利亚政府希望能尽快的取得胜利,但战事已持续了一周,过去一周在古赛尔的交战令真主党损失惨重,反政府武装分子依然在坚持。如果真主党最后能取得胜利,该组织将能对外宣称拥有绝对出色的攻击和防守能力。展现新能力将增强该组织对其首要敌人以色列的威慑力。如果输掉了这场战斗,该组织将会断送其政治和军事前程。


5.澳议员证实中国黑客盗走澳情报总部新楼蓝图

澳大利亚反对党资深议员布兰迪斯5月29号证实,媒体有关“中国黑客”盗走澳情报机关总部新楼蓝图的报道是“准确的”。

布兰迪斯表示,事件发生在三年前,当局已对此采取了应对措施。耗资6.3亿澳元的澳安全情报局新楼原本定于上月启用,但这座俯视着首都坎培拉伯利-格里芬湖的新楼到现在也未启用。澳大利亚广播公司27日在节目中说,“中国黑客”盗走了即将完工的澳安全情报局新建大楼的高度机密蓝图。报道称,这些文件包含了澳安全情报局大楼的建筑平面图、通信电缆、服务器位置和保安系统资料等。报道引述匿名报告称,有关网络入侵事件发生后,澳安全情报局立即采取应对措施,修改了设计方案,以减少有关威胁。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对此表示,中国重视网络安全问题,中方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黑客攻击行为。澳大利亚外长卡尔28日表示,澳大利亚与中国的战略关系不会受到“中国黑客”盗走澳情报机关总部新楼机密蓝图报道的影响。


6.美中将网络安全问题再谈

美国国务院5月29号表示,美国将继续通过现有机制,再次与中共讨论网络安全问题。四月中旬,克里在访问北京期间,美中同意建立一个网络安全工作小组,立刻处理相关问题。

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访问北京时,美中同意立刻就网络安全成立工作小组,克里国务卿当时说,黑客攻击能够使大众运输、基础建设、核能厂瘫痪,也会影响金融机构、银行转帐等等经贸交易。因此,美中将立刻在既有架构的基础上,展开工作,讨论网络安全问题。另外最近一份递交给五角大楼、美国军方与国防工业的机密报告指出,攻击了20多种高度敏感、先进的美国武器系统设计,它们包括爱国者三型先进导弹防御系统、F35联合攻击战斗机、美国海军神盾级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等。正在北京访问的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多尼伦呼吁美中两国深化双边的军事交流 ,并且在非传统 的安全挑战方面,进一步合作。解决可能出现的分歧。下一轮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7月8到12号将在华盛顿登场,网络安全将是双方讨论的议题之一。


7.六四临近 中国多地民众申请集会游行

“六四”24周年临近之际,中国广州、天津、湖南等地陆续出现6月4号举行游行的申请,除了纪念“六四”,还包括呼吁尊重宪法、保障人权等诉求。申请游行理由是曾就这些诉求要求与当地政府领导人对话而始终未果。

有消息显示各地警方和安全部门近日加紧了维稳力度,对政治异见和维权 人士的控制,对网络社区的监控更严。维权网声称今年是89年以来在六四前“对、异见人士控制打压最严厉的一年”。

据维权网消息,天津维权人士杜艳萍、许淑霞和傅玉林三人向天津公安局治安总队递交游行申请,计划在6月4号上午开始的游行目的是呼吁天津市政府遵守宪法、保障人权民生、建立司法公正、停止违法强迁等。此前,广州市公安局拒绝了徐向荣等三位市民5月23日递交的的六四游行申请。电台报道说,徐向荣等拟提请行政覆议;三位申请人先后不止一次被传唤问话,据信其中一人被拘留。

另外,“天安门 母亲”张先玲和丈夫原计划去香港参加一次无关政治的会议,最后因当局阻挠而未能成行。中国独立中文 笔会副秘书长野渡则发推特称,当局以六四临近为由对他实施软禁。他原计划去香港参加一次文学研讨会,结果未能成行。不过,香港支联会已经在5月26日组织“”的游行。支联会今年的六四烛光晚会 主题是“爱国爱民、香港精神、平反 六四、永不放弃”。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欣妍、杰瑞米、腾飞、平和综合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530/13354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