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9, 2013

朝鲜称与民间谈开城 韩国批:伪善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29日讯】(大纪元记者黄捷瑄综合报导)29日首度就同意与开城工业区投资者协商一事作出回应,首尔当局施压朝鲜接受韩国官方会谈的提议,并要求朝鲜依据国际规范营运开城工业区。


韩联社报导,韩国统一部长官柳吉在记者会上谴责朝鲜表示有意与韩国企业对话是一种“伪善”,并敦促朝鲜尽快接受韩国提出的政府间对话提议。


柳吉在表示,在撤离最后一批韩国工作人员的过程中,朝鲜百般刁难要求支付薪水等所谓的“未收款”、阻止最后7人回国。朝鲜的这种举动实际上意味着这笔“未收款”没有收到前,不会放行这7个人。当时官方考虑各种因素没有公开朝鲜的这些举动,但朝鲜的所作所为实在让人忍无可忍。


柳吉在说,当时朝鲜并未允许韩国企业运走完工产品和原副材料的迫切要求,如今朝鲜假装关心韩国企业,表示愿意与民间进行对话,这只能说是一种“伪善”。若朝鲜真的尊重韩国企业,当初不会造成开城园区生产活动中断,不会对企业家们要求重新恢复园区运营的呼声置之不理。朝鲜的行为只能解读为,朝鲜试图拿韩国企业当作人质操纵南北韩关系。


韩国强调,他们希望尽速恢复开城的运作,但“不能回归过去,而应通过革新和变化使园区向前发展”。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炯锡表示,朝鲜应根据国际社会的通用标准运营开城工业区,朝鲜采取不当措施任意中断开城工业区运转,完全不符合国际规范和惯例。为了根本解决开城园区问题 ,朝鲜应根据国际规范从制度上保障不会再任意中断园区运营。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529/13350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