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9, 2013

收件员未验货 天津白色粉末快递致12人中毒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29日讯】近日,天津发生一起一瓶普通白色粉末快递引发的中毒事件,先后有12人出现呼吸困难、头晕等症状。据调查该“白色粉末”是一种化学试剂,而收件员在接收时未验货。事件在调查处理中。

前不久,天津市塘沽某物流公司收寄一件发往天津市南开区的同城快递,收件员在收寄物品时未验货,寄件者口头承诺没有安全隐患。


该快递外包装在邮寄过程中破损,粉末泄漏。快递到了天津市快递中转站后,一快递员发现一个瓶子冒白烟,赶快把瓶子拿到户外,并用水浇灭烟雾,空气中立即产生了刺鼻的气体,在场的12名快递人员先后出现头晕、呼吸困难等中毒症状,被送往医院救治。


中毒事件被立案调查。5月29日,据天津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消息,该“白色粉末”是一种化学试剂,学名叫“氯化亚”,是天津市一所高校实验室购买的化学试剂。该试剂一旦暴露在空气中就会产生烟雾,遇水产生二氧化硫,空气中二氧化硫浓度过高时会损伤人的呼吸系统 ,产生呼吸困难,憋气、头晕等中毒症状,严重的会导致呼吸衰竭直至死亡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529/13351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