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9, 2013

房价/经济泡沫成经济杀手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据《》5月28日(周二)报道,中国 宽松的货币政策和强烈的住房需求将在2013年推动房价上升,通过对11位经济学家和房地产市场分析师作了一份最新调查,他们预计今年中国的房价会上升8。0%,随后在2014年会增涨3。0%。


瑞穗证券在首席经济学家沉剑光说,“中国当前的房价已远远超过了这个国家经济基本面能够支持的一个可持续的水平。”


尽管出现迹象显示中国更广泛的经济在失去动力,但是今年4月,全国住房通膨达到了两年来的最快速度,上个月北京新建住宅的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0。3%。而此前,在3月份,刚刚采取了新的紧缩措施,例如要求更高的首付比例和20%的资本收益税。


中国的政策制定者们正面临两难选择 :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可能意味着房价一发不可收拾,但对住房通涨压制过猛可能会有令经济崩盘的风险。


BWCHINESE中文网 专栏作家、每经智库专家蔡慎坤特别撰文揭露,“中国房地产暴利给亿万国人带来了深重的灾难和痛苦,也因此成为中国经济的火车头,成为中国GDP的头号功臣,成为各级政府和财政敛财的工具,成为官员和专家津津乐道的支柱产业,也成为官场最大最黑的温床!”


蔡慎坤通过与等国的房地产政策对比,指出中国房价上涨的根本原因:


“房价上涨的根源,也与政府的房地产开发政策息息相关。土地财政一而再地推高土地价格,期房预售给炒家留下了炒作的空间,也为房地产商提供了敛财套现的工具。而既得利益集团包括官员和专家学者,基于自身的利益诉求对房地产市场推波助澜,与房地产开发产商合谋造势,推动了房价一轮又一轮的疯涨!城市的大规模,城中村的改造,新农村的建设、城镇化的加速等等,无一不是人为在制造所谓的刚性需求或被动需求,实际上背后都有一双双贪婪敛财的罪恶之手。”


如不从根本体制问题 着手,釜底抽薪铲除房地产市场背后黑手,房地产这个经济火车头将把中国经济拖向崩溃的深渊。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nnews/aboluonews/20130530/13354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