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9, 2013

巴基斯坦塔利班二头目遭美无人机击杀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30日讯】(大纪元记者万平综合报导)巴基斯坦3名安全官说,塔利班二号头目芮曼(Wali-ur-Rehman)在北瓦兹里斯坦地区(Waziristan)被无人机击杀。这对塔利班激进份子无疑是一次重击,更进一步提振了反恐士气。


巴国安全官员们说,此次无人机攻击共击毙7名塔利班份子,包含芮曼在内。


这是巴国5月11日大选以来的首次无人机攻击,在巴国政争纷乱的内部,一边靠着美援度日、维护安稳,一边又利用美国、北约的议题捞取资本的政治人物众多,大选期间许多候选人以无人机攻击为议题,争取选票。


北瓦兹里斯坦地区靠近阿富汗边境,是塔利班和盖达组织有关联的好战份子的据点。


去年12月在南瓦兹里斯坦(South Waziristan)的一名军方高层 表示,芮曼准备继承梅苏德(Hakimullah Mehsud)的巴国塔利班组织领导人地位。


巴国塔利班组织(TTP)的发言人伊贺山(Ihsanullah Ihsan)说,对于芮曼身亡的消息“尚未证实”。TTP与阿富汗塔利班两者相互结盟,不时对巴国军民发动毁灭性攻击。


此一消息遭巴国发言人阿山(Ahsanullah Ahsan)否认,他表示,未获得任何相关讯息,这一消息显然是假新闻。


芮曼曾多次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制造恐怖袭击,2009年他被指控参与了阿富汗一个美军基地的自杀式袭击,造成7名的工作人员死亡 ,美国曾悬赏500万美元捉拿他。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530/13359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