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9, 2013

中国双汇47亿美元收购美最大生猪生产商 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史密斯菲尔德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生猪生产商及猪肉供应商。


中国 最大猪肉生产商双汇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同意以约47.2亿美元收购史密斯菲尔德食品 公司,以提高在全球最大猪肉消耗国中国的供应量。


双汇是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母公司,周三(29日)在和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Smithfield Foods Inc.)发表的共同声明中表示,将支付每股34美元收购这家总部位于维吉尼亚州史密斯菲尔德的肉品生产商,和昨天收盘股价相比溢价31%。


史密斯菲尔德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生猪生产商及猪肉供应商、美国最大的猪肉制品供应商。双汇国际控股的双汇发展是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企业。


史密斯菲尔德股东康地谷物公司(Continental Grain Co.)最近几个月一直敦促这家肉品生产商变革。康地谷物3月在信函中主张,史密斯菲尔德应考虑拆成3项业务:1个贩售猪肉和包装肉品、另1个经营养猪场,最后1个设在美国以外地区,原因是亏损连连的养猪事业正损害报酬。


康地谷物提出要求前,史密斯菲尔德过去1年股价表现落后荷美尔食品公司(Hormel Foods Corp.)与泰森食品公司(Tyson Foods Inc.)。


两名因资讯不公开而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透露,本案可能会受美国外来投资审查委员会密切注意。


根据这两家公司,本案含债务总值71亿美元。根据汇整资料,这将改写中国企业收购美企的规模纪录。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来源:中文网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nnews/aboluonews/20130530/13354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