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3, 2014

涉薄周政变 14军军长“悄悄”换人常委全监控

近日,大陆 媒体报导中透露军长已换人,由广州军区42军副军长王兵接棒任14军军长还不到一年的饶开勋,饶开勋调任总参作战部部长。14军与家族关系错综复杂,曾遭到中共中央军委调查。去年底,14军政委曾自曝常委全部监控。


14集团军军长已再次换人


1月9日,《云南日报》报导省委书记到省军区边防某团驻耿马县基层连队视察,遇到正在基层检查工作的14集团军军长王兵。报导称,这显示,饶开勋去年10月前后赴任总参作战部部长兼人防办主任后,其14军军长遗缺已由王兵接任。


据报导,王兵是在去年10月之后跨大军区交流 至成都军区,接替饶开勋少将,成为14集团军新一任军长,并由此步入正军职将领序列。王兵是陕西宜君人,生于1961年7月,原为广州军区42集团军副军长,2010年晋升为少将。


饶开勋,2005年12月任中共陆军第13集团军步兵第149师师长。2010年5月任13军参谋长。2012年11月任成都军区第14集团军军长。2013年10月任中共总参作战部部长兼中共人防办主任。


14集团军政委自曝常委全部监控


去年12月,中共军报报导称,陆军第14集团军政委黄集骧透露,连日来,14集团军“扎实”开展“回头看”活动,集团军党委常委被要求再次填写《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接受官兵代表检查监督;与军委明确清查的9个方面问题 再对表,对已整改的17个问题逐个过筛子。


黄集骧称,14军已经建立整改验收档案,对整改所涉及的单位、人员、问题、整改措施和效果一一挂账登记。


不过军报没有透露《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的具体内容。


第14集团军由薄一波创建,是薄一波的地盘,与薄家的关系盘根错节。现归属成都军区,军部在云南省昆明市,前身是抗日战争时的山西新军,后编入太岳兵团。中共建政后,第14军一直驻守云南,1979年参加中越战争,为西线主力部队;1984年 ,第40师发动老山战役并占领老山、者阴山。1985年更名为第14集团军。


传薄熙来曾计划策返14军


012年2月10日,大纪元曾报导,在王立军“叛逃”美国领事馆的消息让中共高层 难堪不已之时,据重庆知情人透露,重庆军方异动,重要交通要道被军方控制。据熟知西南军中事务人士分析,如胡温这次要动薄熙来,薄熙来可能会学吴三桂,作乱西南,另立政权。


当日,有重庆民众称“重庆满大街都是装甲车、特警,环城高速上有导弹发射车、雷达车,成渝高速和江北机场被军方控制!”


2月9日《云南日报》报导,2012年2月8日,薄熙来率重庆党政代表团在云南考察,在滇池喂海鸥。


大纪元当时报导,据熟知军中内幕 的人士分析,薄一波过去的地盘,陆军第14集团军就在昆明。薄一波是中共陆军第14集团军的第一人,估计薄熙来觉得重庆都不保险,到铁杆军队去寻求保护;也可能在避风头的同时静观其变。


薄案后14军遭军委调查 军长曾空缺5个月


2012年3月,薄熙来被双规,当时有消息指,中共中央军委派出五个调查小组,分赴四川、重庆、昆明及贵州等地,深入调查薄熙来与成都军区的关系,14集团军也被列入调查之列。曾传出14军的军长周小周和政委朱汉宾被“滞留”在北京接受调查。


2012年7月,周小周被调任成都军区参谋长。周小周跟薄熙来一样属,其父周衣冰为中共陆军中将,原司令。2007年5月,周小周任14集团军军长。


13集团军和14集团军是成都军区的主体部队。5个月之后,13集团军参谋长饶开勋被胡锦涛任命为14军军长,13军与14军一直关系不和,胡锦涛反其道而行之,不怕军内闹翻,当时外界分析称,说明里面有说不出口的苦衷。


江泽民掌权时 14军将官快速升职


据悉,薄一波是当年的重臣。江泽民当年欠薄一波一个人情。书记陈希同在给邓小平的信中,举报 是汉奸的秘密。江泽民为此跪求薄一波帮助,致使邓小平在薄一波的劝说下,放了江泽民一马。据称,薄熙来仕途的 “一路顺风”就是因为江泽民感激薄一波的缘故。


14军的将官也因而“飞黄腾达”,将官也都开始其快速升官的历程。原第14军军长廖锡龙位,从成都军区副司令员升任成都军区司令,2002年成为中央军委委员。


上将在1994年任第14集团军军长。1996年1月任成都军区参谋长,1998年4月任北京军区参谋长。2002年1月任北京军区司令员。2004年他晋升上将。但是因为朱启是江泽民的嫡系,胡锦涛掌权军委后,在2007年用亲信房峰辉换掉了朱启。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djynews/20140114/22151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