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3, 2014

与摊贩冲突 一城管被砍死










点此看大图片
2014年1月11日, 广西南宁两名摊贩与发生冲突,摊贩用刀刺向执法人员,造成一死一伤。事发后,赶到现场。摊贩售卖的水果仍丢在地上。(现场人士拍摄)

报导)广西南宁市一对兄弟摊贩上周六(1月11日)摆卖期间,与到场执法的街道办官员及城管发生冲突,摊贩挥刀刺向执法人员,造成一死一伤。两名疑犯已自首被捕。


事发于周六在南宁市兴宁区官塘市场15栋前。在事发现场附近工作的马小姐表示,一对兄弟摊贩当日在现场分别摆卖水果及蛋糕,有街道办官员及城管人员到场整顿市容,期间双方发生冲突,造成一死一伤。


她说:就发生在我们对面,中午过后,两个小贩,是两兄弟,一个卖橙子,一个卖蛋糕,在街边。


记者问:为何发生冲突?


马小姐答:因为我们这里在做市容整治,不容许在街上摆卖,他们就跟城管发生口角。死了一个。


问:死者是男还是女?

答:男的。

问:伤者的情况严重吗?

答:反正已脱离危险期。

问:两名摊贩被抓了吗?

答:他们自首了。


邻近店铺一名工作人员亦目击事件,她对本台粤语组表示,当日有大批执法人员在场,亦有大批群众在围观,但由于她正忙于工作,未有上前了解情况,只知道是摊贩跟城管发生冲突。


她说: 看到有一大帮人走过去,我们没过去,因为在上班,也看到一大帮城管走过去。好像是一个卖水果的,被城管抓,邻近一个不知是卖面包还是卖蛋糕的先生看不过去,冲出来,就发生冲突。


记者亦在微博上成功联络上一名目击者,但他不愿接受电话采访,只透过文字告知。当日两名摊贩远远看到执法人员走过来时,正赶紧收拾自己的摊位,准备离开,但赶不及,被城管抓住。他们表示愿意罚款并离开,要求城管不要扣押他们的物品,但城管拒绝,双方就发生争执。期间,两名摊贩用刀挥向执法人员, 一名城管和一名街道办的官员闪避不及,中刀倒地。他又透露,两人姓唐,母亲已过世,父亲身体有病,两人都有妻儿。两兄弟曾吸毒,但现时已改过,在街边摆卖,养活妻儿及父亲。


南宁居民黎先生认为,摊贩既然愿意罚款,并收拾物品离开现场,城管就不应故意刁难,最终酿成血案。


他说:应该接受罚款,让人家离开,就不会发生这样严重的后果。我比较同情摊贩,都是为了谋生,现在谋生环境挺恶劣。


记者曾致电兴宁区公安分局查询,工作人员表示领导在开会,拒绝回应。


她说:这个我不清楚,得问领导才知道,但领导正在开会。


据兴宁分局组在网上通报,两名犯罪嫌疑人于1月12日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初步查明,两名犯罪嫌疑人于 2014年1月11日,在路一小巷人行道违规占道设摊摆卖时,与展开市容巡查的民生街道办工作人员发生争执。两人持刀伤害两名工作人员,造成民生街道办副主任死亡 ,一名工作人员受伤。受伤工作人员无生命危险。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La4W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