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3, 2014

外媒:中国最大制药商副总裁被抓 涉挪用资金

中国 最大制药经销商国药集团的前副总裁被抓,作为当局调查的一部份。这是最新的一起行业官员受到审查。国内媒体引述消息人士说,施涉及挪用资金。


:中国国药集团副总裁被抓


路透社1月13日报导说,施金明周五被上海当局拘留,全资子公司总经理徐一种也受到调查,国药集团周日在声明中说,施金明已经在1月7日以个人原因辞职。


国药控股说,这个案件不会对它的运营产生大的影响,它已经设立一个特别委员会来检查和审查它的内部控制系统


在过去一年医疗行业的腐败一直是焦点,监管机构调查国际和国内药物公司和奶粉公司涉嫌腐败。


最高的调查涉及制药商葛兰素史克,显著损害了该公司在中国的销售并且让医生对该公司销售团队避之不及。


:国企非法挪用资金普遍


彭博社1月13日报导说,《第一财经网》引述接近公司的匿名消息来源说,举报 者指控这两人挪用公司基金并且设立了非法个人账户。


“非法挪用资金在国有企业当中非常普遍,因为它们缺乏对高管的监视。”国泰君安证券公司的医疗行业分析师约翰逊?孙说。“实际上,这样的事情被曝光是一个好事,因为它将有利于股东。”


在扩大打击医疗行业腐败,这场运动从七月份开始,并导致葛兰素史克一些高管被捕,一些医生和医疗工作人员被调查。上个月,国家卫生计生委宣布了涉及商业贿赂的制药公司的黑名单。


国药控股在收低1.1%至22.75港元,并且一度下跌3.7%。恒生指数上升0.2%。


中国国药集团,国药控股的母公司,直接受国资委控制。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djynews/20140114/22155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