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3, 2014

香格里拉火灾消防栓无水 官媒说法不同

【看中国2014年01月14日讯】云南旅游胜地香格里拉最近发生的大火摧毁了独克宗古城的百余建筑,并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


救火时消防栓无水,拖延救援,2000多名消防人员、警察和志愿者用了将近10小时的时间才扑灭大火。



对于很多民众对消火栓无水的问题提出质疑,中国官方媒体的解释似乎也有所不同。


中新网引述迪庆州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陈天昌回应称,“主要是消防栓水口结冰,这个问题古城管委会向我们就报告过。”


“关于这个消防栓没有水的问题,我们还要进一步做测试,并进行全面的客观的深入的调查。”陈天昌表示。


新华社则报道说,针对民众质疑,古城救火的时候发现消防栓没有水。当地消防部门回应,当地高原严寒,为了防冻,消防管道里不能充水,一些消防栓的水压也不足。


美联社引述了当地消防局的微博表示,消防系统是在3年前安装的,耗资800万人民币。


据新华社报道,初步调查称起火点位于古城中下段如意客栈,初步认定起火原因为经营者唐某用电不慎,导致窗帘起火引起火灾。具体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将近300座木制房屋在大火中被摧毁,而有超过2600人的住宅在火灾中被毁。2000名消防人员、警察和志愿者经过10个小时才把大火扑灭。


新华社还发表分析文章表示,中国古城、古村消防安全存在多项隐患,而另外一旦火灾发生,救援也存在消防道路不畅、水源不足两个难题。


独克宗古城位于香格里拉县城,是茶马古道上的重镇和滇藏公路必经之地。独克宗在藏语中包含两层意思,一为“建在石头上的城堡”,另为“月光城”。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1ZVOOgGSnrE/52695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