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3, 2014

明报撤总编 陈方安生担忧冲击新闻自由

【看中国2014年01月14日讯】对于《明报》突然更换总编辑,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表示高度关注,并对香港新闻自由受到进一步冲击感到忧虑。


据香港电台报道,对于《明报》尚未决定新总编辑人选,而突然更换现任总编辑刘进图的职务,加上编务董事吕家明承认曾就《香港电视》报道向刘进图给与意见,种种迹象令公众担心这次安排并非一般人事调动,而是与《明报》能否继续维持编采独立有关。



陈方安生认为,传媒的角色是监察政府施政,而新闻自由是香港的主要核心价值之一,报纸的投资人士应尊重编辑高层及前线记者的独立编采方针。


两点共识


《明报》报道,该报高层与“明报员工关注组”周一(13日)会面,讨论换总编辑事件,员工代表冼韵姬称,与管理层达成两点共识。


冼韵姬表示,会面气氛坦诚融洽,取得的两点共识,包括获管理层保证,新总编辑要捍卫言论自由,获得公众信任,维持《明报》作为“社会公器”的角色,及获得公司管理层信任。


至于另外两点诉求,包括新总编辑要获编辑部同事信任,及熟悉香港情况,就因为存在一些执行的技术问题,未能达成共识,需要再商讨,双方将于周四再会面。


这次与员工会面的管理层,包括世华行政总裁张裘昌、世华执行主席特别助理翁昌文、明报编务董事吕家明、编务总监张健波及总编辑刘进图。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xFFz9mBEUZ4/52695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