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0, 2014

浙江17岁少年难忍当兵苦 拒服兵役被罚3万

近日大陆 媒体披露,年仅17岁的小李,因为无法承受当兵之苦,拒绝继续服兵役,被海南武警总队退回原籍后,被强制执行罚款3万元的处罚决定。


浙江在线报导,缙云县壶镇镇宫前村人小李,2012年12月,到海南某武警训练基地做了一名新兵。可是,入伍后,小李才发现,自己无法承受当兵的军营生活,而拒绝继续服兵役。


面对早晨5点起床,叠被子整理内务;集中晨练后吃早饭;8点30分左右开始日常训练,内容主要包括站军姿、齐步走、跑步等;12点午饭后休息2小时候,继续下午的训练项目,一直持续到晚上6点才结束。日复一日的训练和三点一线的生活不仅辛苦,而且单调。


小李滋生了畏难情绪,并以不适应部队生活为借口,坚决要求回家。虽然经多方做工作,小李仍拒绝继续服兵役。2012年12月27日,小李被海南武警总队正式退回原籍。


不过,2013年7月24日,缙云县人民根据《浙江省征兵工作条例》第三十九条的规定,作出了对小李拒服兵役罚款3万元的处罚决定。并因小李拒不履行处罚义务,缙云法院经依法组成合议庭审查后,裁定准予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向小李发送了执行通知书、财产申报表,责令小李在2014年 1月7日前履行行政裁定书确定的义务,但小李仍一直拒绝履行,并认为处罚决定不合理。


最后,小李父母为儿子垫付了3万元罚款,此事才得以解决。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If8L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