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0, 2014

习近平访俄再谈改革难啃 专访释放重大信号

中南海在过年期间抛出心腹季建业案,向外释放“要动江泽民”的信号。2月7日,习近平在索契接受俄罗斯电视台专访,谈到改革问题 时称:“好吃的肉都吃掉了,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被认为是现任执政者再释放重要信号,再次警告中共江派权贵利益集团。


习近平:好吃的肉都吃掉了 只剩难啃硬骨头


应邀出席2014年 索契冬奥会的中共主席习近平,于7日接受了俄罗斯电视台专访。官方《新华网》全文刊登了专访内容。


在访谈中,当俄罗斯电视台主持人布里廖夫问及习近平有关改革问题时,习近平称,为了集中力量推进改革,成立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由其本人担任组长,任务就是统一部署和协调一些重大问题,再把工作任务分解下去逐一落实。他称之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同时,习近平提到深化改革绝非易事。他称:“中国 改革经过30多年,已进入深水区,好吃的肉都吃掉了,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这就要求我们胆子要大、步子要稳。胆子要大,就是改革再难也要向前推进,敢于担当,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


习近平在2013年10月7日的第21次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闭幕演讲中也大谈改革,称改革是一场深刻的革命,涉及重大利益关系调整,当前改革是“难啃的硬骨头”,甚至警告“改革瞻前顾后有可能前功尽弃”。


目前,中共面临前所未有的经济、社会、危机,现任的改革触动了以中共江派为代表的利益集团的阻挠,其最大的阻力来自于江派控制的石油、通讯、粮储以及金融等地盘,央企和国企几乎成了江派利益集团的摇钱树。


现任执政者为摆脱经济危机,实行改革,推动上海自贸区,却遭遇到重重困难,最大对手来自中共江派的拆台和搅局。


去年3月,李克强曾公开点名批评央企五巨头: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电信、中移动,说他们搞“家属业务”。此五巨头中分别涉及江泽民家族、曾庆红家族、等江派核心财富利益集团。


同年9月3日开始,李克强曾在20多天的时间里至少6次谈及改革,其中,在夏季达沃斯论坛 举行前后,谈及改革的次数就多达3次,被外界视为其对中共相关利益集团的强硬表态。


9月10日,在夏季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李克强回答美国杜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艾伦?库尔曼提问时称:“这些都是触动利益的事情。但是,我讲过我们会用壮士断腕的决心推进改革,做到‘言必行,行必果’”。


10月21日,李克强出席中共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时,面对台下近3,000多名工会代表再次强调:“必须用壮士断腕的决定来推进全面改革”。


外界认为,习李的强硬表态是对阻碍其经济改革的利益集团的再次警告,也凸显中共高层 公然分裂,经济进入“癌症”晚期。


现任执政者改革受阻 凸显中共高层 分裂


自2012年2月王立军事件后,中南海局势变幻莫测,展开你死我活的搏杀。周永康的马仔李东生落马后,中共江泽民集团恐惧镇压法轮功 被清算,使出三毒招:特务陈光标纽约闹剧、大陆 网路瘫痪、《》,企图逼宫捆绑习近平。


对于江派一系列反扑举动,习近平宣布两大重要机构“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和“国家安全委员会”正式启动,习近平、李克强成为两大机构的一、二把手,加强习、李、胡的权力联盟 及地位,也警告江泽民集团。


习近平上台后,吸取了胡锦涛 、温家宝时代“跛脚鸭”权力政府的教训,将党、政、军、财政、公安、武警、司法大权收回;同时,瓦解中共江派的权力,架空江系”的权力。


同时,中南海也不断发出升级反腐的动作和信号,在大年三十,江泽民的扬州大管家季建业被“移送司法”,显示习近平阵营直接针对江泽民发出警告。


在江派向现当权者释放“同归于尽”的死亡 威胁后,李克强与习近平并为仅有的两位横跨两大机构“国安委”和“深改小组”的,这显示现任政权已从中共江派手中收回权力,也确定了习近平的“核心”领导地位。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lVjtz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