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0, 2014

湖北访民为子伸冤 被拘绝食百小时险丧命

2月10日,湖北襄阳李来用因进京上访 被地方当局拘留后绝食近一百个小时,现经抢救已脱离危险。


李来用向《》介绍目前的情况称,自己现在依然在襄阳空军477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元月28日,我到北京去(上访),正月初五(2月4日)从北京被压回来,下午他们(公安)把我关进看守所。〞李来用说。究其上访原因,他表示在13年多前其子被杀害,主犯却买通当局一度逍遥法外:〝我儿子被害,樊城派出所把杀人主犯放掉了,现在这个(案子的)负责人和案犯都没有抓,两级检察院要求他们(公安)督办了,他们也不抓,去年8月20日我跟公安分局签订了双向承诺书,要求给我承诺抓这个(案子的)负责人,到现在也没有动静。〞他说在这种情况下,他被迫进京上访 ,为子伸冤。


李来用称,对襄阳当局将其关进看守所的行为感到非常的气愤:〝我非常气愤,就在里面绝食了将近一百个小时。〞这一场近一百个小时的绝食使他已经陷入昏迷后,再被看守所送出:〝绝食到第四天(他们)看到我人都不能动了,眼睛都睁不开了,处于半昏迷状态了,人事不省了,他们8日下午把我送到空军477医院。〞


〝非法上访〞是此次襄阳当局用来拘留李来用的理由,对此他强调,当局强加的罪名并不成立,自己是逐级的合法上访:〝我上访按照程序,樊城公安分局有答覆函,市公安局有答覆函,省公安局有答覆函,我是逐级合法正常的上访,被他们回来拘留五天,我感到非常的气愤,因为我是合理合法的!〞


李来用认为,当年被主犯买通的樊城派出所所长目前已经晋升为樊城科的副局长,也正是此次负责处理他的人,所以所谓拘留不过是一种官方迫害行为。


事件回顾——李来用儿子之死

〝10年11月6日,我儿子和几个从北京打工回来的同学,在溜冰场溜冰时碰到一帮碰瓷儿的混混,他们故意发生碰撞后,对方打电话要外边的人带刀子到现场……〞已经逃上计程车上的李来用之子最终还是被对方用刀扎死。


〝我们要用那个刀子做司法鉴定和伤口比对,公安局都不给做,所以说我儿子死得很冤。〞李来用回忆说:〝那个主犯把公安局买通了以后,他去投案,投案当天樊城派出所的所长签字盖章,报给分局法制科,并伙同当时的法制科副局长,第二天就把人放掉了。〞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Sg92J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