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0, 2014

大陆H7N9近期续蔓延 或跨越边境

中国 大陆 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今天警示,近期人感染病例可能在大陆继续散发,或跨越边境,蔓延到其他临近国家。


与此同时,大陆检疫单位10日也公布首例境外移入的入境旅客感染H7N9病例。1名6岁籍男童1月28日从深圳罗湖口岸出境赴香港后,当天晚上又从香港经皇岗口岸抵深圳时发高烧,经检验后确认感染H7N9。


引述大陆国家质检总局的消息报导,深圳检验检疫局日前在皇岗口岸入境检疫中发现首例入境旅客感染病例。


报导说,这名男童症状已缓解。


广东已报告60例H7N9病例


据南都讯 , 2月9日,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官网最新通报,深圳、肇庆市分别新增1例人感染H 7N 9禽流感确诊病例,其中深圳病例已死亡 ,另有3例治愈出院。截至9日,广东已报告60例人感染H 7N 9确诊病例,死亡13例。


省疾控中心专家分析,目前广东省累计报告人感染H 7N 9禽流感病例中,患者年龄从2.5岁到83岁,平均年龄为48岁。但发病人群以中老年人为主,50岁以上的占51。


安徽增H7N9 台黄色旅游警示


此外,安徽继2月9日通报新增1例H7N9病例后,10日再度通报新增1例人感染H7N9死亡病例。10日对此发布黄色旅游警示。


陆委会指出,疫情指挥中心9号与中国大陆卫生单位确认,江苏、广东、安徽及浙江省共新增5例H7N9流感确诊病例,且安徽省为入秋以来首次出现,显示疫病流行风险及威胁持续存在。


大陆卫计委发言人姚宏文10日在记者会上示警,根据专家预测,近期大陆可能继续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散发病例。他还说,病例仍以散发为主,监测未发现病毒有变异,病毒传播途径仍是由禽到人。


大陆国家流感中心主任舒跃龙则表示,人接触禽或活禽市场,仍是H7N9禽流感主要感染来源;近期新增病例数多,主因是中国新年期间食用禽类的机会多,导致人曝露的机会增加.


晚报10号讯,根据各地卫生计生部门通报统计,进入2014年 多省份新增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185例,死亡34例。


FAO:H7N9病毒可能侵越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日前提出警告,正在中国大陆各地爆发的H7N9禽流感疫情可能跨越边境,蔓延到其他临近国家,包括越南在内。


据越南“人民军队报”新闻网报导,虽然目前在越南境内尚未发现H7N9病毒,但越南与大陆双方贸易与旅客往来频繁,尤其是来自大陆的家禽走私行为猖獗,显示H7N9禽流感入侵越南境内的威胁相当高。


FAO也呼吁,与大陆边界邻接的国家应立即采取相关紧急防卫措施,制定应急反应计划,以应对H7N9禽流感疫情爆发的危机。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IfcdV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