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0, 2014

美国有高人 四个字点穴中共内政外交黑幕


特德?菲甚曼(Ted Fishman)写过一本书,“中国 公司”(China, Inc.),中国这个国家的运作,在的统治下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公司一样。这是一个非常贴切的比喻,或者,根本就不是比喻,而是事实。如果把中国当作一个公司,而非一个国家来看待,很多让人难以理解的问题 都有了答案。(大纪元合成图片

《真实的》(131)


真实的江泽民 》第十二章 美利坚的光荣?理想?错失


第七节 “中国公司”和 “共产党因素”


纵观这30多年来的中美关系,经济交往一直是主轴,军事上的磕磕碰碰算辅线,等问题敲敲边鼓。经济上的相互依赖,意识形态的相互对立,造成了人类有史以来,大国之间可能从来没有过的分不清是敌是友的奇怪关系。


一场华尔街的金融危机,让为首的西方世界陷入了自顾不暇的衰退之中。中国却是高增长与专制统治并驾齐驱,30年来的经济与政治高压的中共特色,形成了一道诡异的风景线。


“中国公司”


当年美国商界敦促国会给予中国永久最惠国待遇(PNTR)的时候,这些大公司的老板们看中的是中国巨大的市场,以及这么大的市场将会给美国带来多大的就业机会。十几年下来,不是中国成为美国货的巨大市场,而是美国成了中国货的巨大市场﹔不是给美国带来了更多的就业机会,而是把美国国内的就业机会转移给了中国。昔日囊中羞涩的中国,今日以世界外汇储备第一,经济总体第二的位置,做起了美国的债主。


特德?菲甚曼(Ted Fishman)写过一本书,“中国公司”(China, Inc.),中国这个国家的运作,在中共的统治下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公司一样。这是一个非常贴切的比喻,或者,根本就不是比喻,而是事实。如果把中国当作一个公司,而非一个国家来看待,很多让人难以理解的问题都有了答案。


中共执政的前30年,民不聊生,把所谓的“合法性”消耗殆尽。后30年来,为了重新证明“共产党的合法性”,被逼改革开放。而改革开放的出发点和归宿都是为了维护党的统治,这时候的党,已经没有了早期的理想,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利益集团。当一个利益集团来统治一个国家时,很自然就把这个国家当作了一个榨取最大利润化的公司来运作。公司老板说了算,可以解雇员工,可以决定付你多少工资,员工不可以决定老板的命运﹔公司的成本最低化,利润最大化是老板的目标,老板和管理层的分红与普通员工收入可谓天壤之别﹔员工不需要知道公司运作的多少底细,都是老板和管理层在幕后操作。这一切,套到中共统治下的中国身上,是量身定做的,且有过之而无不及。


中国公司拥有一切


就算地球上最大的“跨国公司”,他们也许可以在某个事件上操纵媒体,在某个时候影响,但是,比起“中国公司”的大老板——中共——来说,那简直是小儿科。“中国公司”的老板拥有媒体、公检法司、劳教所、监狱、公安、数百万军队,以及可以随心所欲浪费的资源,还有不当人看的十几亿没有人权保障的。这样的公司,谁人能敌?“中国公司”光是用“低人权优势”开一家“世界工厂”,就足以打乱全球的经济秩序。西方公司甚至西方政府一旦陷入与“中国公司”的利益交易中,就如同上了钩的鱼样,被利益套牢,被中共一步一步地拖入道德堕落的深渊。


如果把地球村当作一个国家来看,中国就是这个国家中开黑砖窑的那个公司。2007年山西黑砖窑案,当地砖窑矿主从人贩子中购买偷运来的民工,包括许多童工,将他们关押在各个窑场,强迫他们从事极高强度的体力劳动,牟取暴利,动辄暴力殴打,使得不少民工致残、致死,这些民工的遭遇跟奴隶类似。这个“山西黑砖窑奴工案”,其实就是“中国公司”的一个缩影。“中国公司”的既得利益集团财富迅猛增长,而普通老百姓却民生困苦,以至国家内需不足成为经济发展 的巨大瓶颈。


中共获得美国CEO巨头们的羡慕


》在一篇评论美国政治陷入僵局,亮起红灯的文章 中提到,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The Conference Board for The Business Council)针对70名CEO展开一项调查。当被问及世界上哪些组织最称职可信时,这些CEO把自己排在第一位:约90%的受访CEO认为“跨国公司”在处理经济危机和金融冲击所带来的挑战时“比较”、“非常”或“最”有成效。排名第二的是中央银行:近80%的CEO认为央行的工作“比较”、“非常”或“最”有效。值得注意的是,位居第三名的竟是中国共产党:64%的CEO认可中国共产党近年来在应对政治经济挑战方面所做的工作。中共在此调查中的排名远高于美国总统(得票率为33%)和美国国会(得票率仅为5%)。【70】


反过来看,中共的效率获得美国CEO巨头们的羡慕,这正说明中共正把一个国家当作一个几个寡头拥有的私人公司在运作。高效率来自目标的单一,就是追求董事会成员们自身利益的最大化,他们可以不顾民众的感受和利益所在,没有媒体的监督,也没有国会那样的机构来起制衡作用。


国家,毕竟是国家,与一个私人公司有根本的不同。管理一个公司,可以把追求利益最大化作为终极目标,而管理一个国家的政府是要肩负起维持社会公平正义 和自由的。西方与中共打交道,“成功”的地方,就是学会了把中国当作了一个“公司”,学会了如何与“中国公司”的老板和管理层打交道。这也正是西方失败的地方。中国终究还是中国人民的,历史 终将翻过共产党这一页,中国那广阔的市场,是留给谁的呢?绝不是那些与“中国公司”的老板们里外勾结,一起压榨中国人民,反过来也伤害西方民众的那些公司的。


参考文献:

【70】Gillian Tett ,“Gridlock! The red lights of US politics” ,FT Magazine, May 19, 2012

http://ift.tt/PU66xw


(节选自《真实的江泽民》第十二章;作者:《真实的江泽民》联合写作组)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bjP5d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