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0, 2014

中共两会前 大陆公民发起“千万公民大联署”

今年”前夕,2月8日,大陆 34位公民在网上发起“千万公民大联署”,敦促中共当局立即批准《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


发起人之一、维权 律师 记者表示,发起这个联署活动,是希望能引起官方的重视,尽快批准《公民权利公约》的《公民“权利”主张书》。大陆的状况不尽人意,需要更多的改进。


在去年3月的中共“两会”前,有一百多名中国 公民也曾联署要求人大尽快批准联合国《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


《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是联合国在《世界人权宣言 》的基础上通过的一项公约。于1966年 12月通过,1976年 3月生效。1998年10月5日,中共签署了公约,但至今已近16年,还没有报请人大常委会审议、批准该公约的程序。


王成表示,中国有着几千年悠久历史 的国家和民族,它跟全世界的任何国家和民族一样,都应该有这样最基本的人权保障标准。在联合国193个会员国中,有167个国家签署了这样的国际公约,中国没有理由拒绝。


《公民“权利”主张书》说,中国官员贪污腐化猖獗、特权横行、为富不仁、自然环境严重污染恶化、贫富差距扩大、社会道德水准下降……底层民众对此严重不满,可以说是民怨沸腾、怨声载道,官民对立、贫富对立已经到了极度严重的程度,社会极度撕裂、对立甚有爆炸、崩溃 之忧。


王成表示,目前,中国社会的现状,官员的腐败,贫富的分化,官民对立的矛盾日益尖锐,各方面的情况都非常严重,批准《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是要建立一个真正宪政的国家,来化解这些矛盾。


从2月8日起,王成在新浪微博发出这个联署活动后,目前已有3个微博帐号被销号,最新的帐号也被加密,别人无法看到。王成表示,到今天(10日)共有七八百人签名,来自各行各业,有知识份子、律师、农民、访民和打工仔等。


《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的核心是生命权、免受酷刑权和公正审判权、人身和安全权、迁徙自由权、思想自由权、良心自由权、权、宗教自由权、集会自由权、游行自由权、结社自由权和选举权被选举权等权利,通称“第一代人权”。


《公民“权利”主张书》说,立即批准《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顺应世界潮流吸收现代政治文明、保障人权建设现代宪政民主国家,已成为全体国民的最核心价值共识,这是化解各种社会矛盾的必由之路,当然也是国务院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的自然法定义务,绝不容再有任何拖延!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GqsY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