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0, 2014

薛福顺案5律师递控告书 律师遭司法局施压


2月10日上午,张俊杰、、张赞宁、刘士辉、李世洋(音)五位律师 向山东曲阜市和山东省检察院递交控告书,控告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薛福顺非正常死亡 案中涉嫌“非法拘禁罪、非法绑架罪、故意伤害致死罪”。(网络图片


2月10日上午,律师张俊杰、蔺其磊、张赞宁、刘士辉、李世洋(音)五位律师向山东曲阜市公安局和山东省检察院递交控告书,控告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薛福顺非正常死亡案中涉嫌“非法拘禁罪、非法绑架罪、故意伤害致死罪”。蔺其磊律师表示,曲阜警方对寻求薛福顺死亡公民的野蛮殴打、驱赶,更加坚定了律师关于“薛福顺死亡不是简单的自杀”的认识。


律师向曲阜市公安局和山东省检察院递交控告书


2月10日上午,律师张俊杰、蔺其磊、张赞宁、刘士辉、李世洋(音)五位律师来到山东曲阜市公安局和山东省检察院控申科递交了3、4份控告书或称举报 书,控告涉及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曲阜警方及指定人员在1月23~29日将薛福顺和王书清夫妇非法拘禁黑监狱并有殴打行为,涉嫌非法拘禁罪。


律师刘士辉向记者介绍,薛明凯的母亲王书清曾对人讲过,她只被警方允许看到薛福顺遗体的脸部,发现:死者两眼发黑,脖子上有掐过的痕迹。她和丈夫薛福顺从黑监狱逃往检察院寻求庇护,她跑进检察院的女厕所,被人从厕所强行拖出去,遭受殴打,当时时间紧迫,情况危急,从厕所被抓到警方告知“薛福顺自杀”前后不到半小时。根据有关人员转述,律师推断,此事其中有伤害行为,不排除故意伤害致死。


刘士辉表示,“自从薛福顺非正常死亡后,王书清被当局扣押在“书航宾舍”,被闻讯赶来的维权 人士于2月1日救出,2月2日,王书清被曲阜警方联合北京警方带走,至今下落不明。王书清事实上被非法绑架,扣为人质,以达到非法的目的、要求。”


刘士辉告诉大纪元记者:“曲阜警方工作人员涉嫌非法拘禁、非法绑架和不排除故意伤害致死罪。我们向山东省检察院控申科提出控告,再三交涉,当局不给开收据。”


律师遭司法局施压 入住酒店被查


昨天(9日)晚上,山东省济南市济南市公安局历成分局王光全(警号:006534)等三人到律师下榻的酒店查房。酒店一个楼层有15~16间房,其它房间没有被查,偏偏律师所住这间被查。




9日晚上,山东省济南市济南市公安局历成分局警察王光全(警号:006534)等三人到律师下榻的酒店查房。(网络图片)

蔺其磊律师告诉大纪元记者:“现在国内的媒体对此案没有报导,我们希望将真实的情况报导出去。我们要一步一步往前走,我们去了曲阜市公安局、山东省检察院,很多律师所在地的司法局已经打电话来,律师们都饱受压力,大陆 维稳一盘棋。我们律师在框架下顶着压力去做。昨天、今天,甚至连续多天,各地维权人士赶赴曲阜,遭到野蛮殴打。曲阜警方采用‘下三滥’手段针对寻求真相的公民,使律师更加坚定了‘薛福顺死亡不是简单的自杀’的认识。”


薛福顺是山东曲阜异议人士、人薛明凯的父亲。他和妻子王书清因受儿子牵连多次遭当局维稳打压。2014年 1月23~29日,薛福顺和王书清被曲阜当局关押于黑监狱。29日薛福顺夫妻逃出黑监狱,跑到曲阜市检察院寻求庇护,在检察院四楼薛福顺“被跳楼自杀”。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NtLkr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