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9, 2014

刘云山“后院”1死2被查 温家宝最“闹心”机构不妙

曾由刘云山主控的中共文宣系统 近期“火事不断”,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五局副局长高剑云与原中宣部副部长、现任中国 科协常务副主席申维辰被调查,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李伍峰在办公室跳楼身亡,“一死两伤”,他们的背后都透着刘云山的影子。


刘云山后院起火 高剑云及申维辰被查 李伍峰跳楼


4月18日上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消息称,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五局副局长高剑云被立案调查。


3月24日,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李伍峰在办公室跳楼自杀,据法广报导,高剑云曾与李伍峰长期共事,此次被查,很大可能与李有关。也有北京传言称,对李伍峰、高剑云的调查,和目前牵涉甚广的周永康案有关,是对周在文宣系统党羽的清查。


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是一个机构两块牌子,外宣办五局又称“网络新闻宣传局”,负责过滤网上“有害”信息,是首要被过滤的信息。


时政 评论员周晓辉认为,高剑云曾接受“负责处理有害信息”的命令应来自李伍峰,而李伍峰的命令应来自主管宣传的江系李长春和原中宣部部长刘云山。终极目标很可能就是指向幕后的真正主使李长春和刘云山。


4月12日,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原中宣部副部长、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申维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申维辰成为今年首个被查正部级高官、第6个被调查的省部级官员,也是以来第24个被调查的省部级官员。


申维辰2000年9月任山西省委宣传部部长;2006年1月任山西省太原市委书记;2010年9月任中宣部副部长,时任中宣部部长是刘云山。申维辰在此期间曾多次参与 污蔑法轮功 ,登上海外 追查国际组织的恶人名单。据悉,申维辰是集团中周永康和刘云山之间的联络员。


另外,申维辰和曾庆红胞弟曾庆淮也多有交集,他曾在北京四季青的一家山西特色餐饮大宅中,宴请曾庆淮等人。


中共国新办被称温家宝“最闹心”机构 或被撤


中共国新办虽然下属国务院,却受宣传部直接掌控,被认为是中共前温家宝“最闹心”的机构。


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是国务院直属机构,1991年成立,官方希望更有效管理在华采访而成立的机构,官方对外的说法是“推动中国媒体向世界说明中国”,“协助外国记者在中国的采访,推动海外媒体客观、准确地报导中国”。


北京观察人士曾对表示,中共国新办虽然设在国务院里,但并不归国务院管,由中宣部直接掌控,甚至不时地插手,实际架空了国务院总理在文宣口的职权,特别在时期,受江泽民一派常委的挤兑和掣肘,胡温令不出中,文宣口更是自其行事,所谓国务院的国新办被称是温家宝“最闹心”的机构。此番习李上台,很可能被整治。


今年2月,信报引述北京可靠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国务院属下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新办)将被撤销,新的建制将更有效监管新闻媒体与网络。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gVMHt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