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9, 2014

天文学家发现了〝地球表兄妹〞

近日,国际组织最新发现了一个看起来正适合我们所知的生命存在条件的星球。不太大又不太小,不太冷又不太热。航空航天局行星科学 家昆塔纳说,这个星球更像是地球的表兄妹,它与地球有共同特征,但是它们的母恒星却非常不一样的。


国际天文组织18日发布消息,一颗名叫开普勒-186f的行星围绕一个恒星运行,距地球500光年,跟地球差不多大。按天文学家的解释,它围绕着它的恒星运行,距离正好可以使行星表面有液态水,这正是生命存在的基本条件。


开普勒-186f围绕的恒星比太阳小,温度比太阳低,天文学家在科学杂志上写道,与之前发现的数百颗星球的大多数相比,这颗行星与地球更相似。


但美国航空航天局行星科学家昆塔纳通过网路电话说,这个星球与地球并不完全相同。昆塔纳说:〝它更像是地球的表兄妹,而不是孪生兄妹。它与地球有共同特征,但是它们的母恒星是非常不一样的。〞


昆塔纳说:〝这是第一次我们能够说我们现在有一个星球,不仅与地球一样大,而且是围绕恒星周围距离适中的宜居带运行。〞


麻省理工学院天体物理学家西格通过网路电话对新闻记者说:〝多少年了,我们一直想知道宜居行星可能有多少共同之处,看起来,它们的确很相似。这让我们很兴奋,也使我们有动力采取下一步行动。〞继续在这些遥远世界的大气层里寻找生命迹象。


昆塔纳相信,下一代天文望远镜问世后,将会发现宇宙中还有其他生命存在。昆塔纳认为地球之外一定有生命存在。


多重宇宙的存在


去年3月21日,美国宇宙科学家们,根据太空总署,在其巴黎总部发布的,根据普朗克卫星天文望远镜捕捉到的数据,绘制出的首幅全天域宇宙微波背景辐射图,找到了多重宇宙论的首个切实证据。


多重宇宙指的是一种在物理学里尚未证实的却引发人们无限遐想的可能性,也就是可能存在着广阔无垠的宇宙之网,里面排列着无数的宇宙,也许是无穷多个宇宙,而我们所生活的宇宙只不过是其中之一。


宇宙学家研究了普朗克太空飞船搜集的数据描绘的宇宙地图,他们总结称它显示的异常情况只可能是由其它宇宙引力拖拽造成的。


科学家预测这种辐射应该是均匀分布的,但这张地图显示了在南部天空辐射更加密集,同时还存在一个目前物理学无法解释的〝冷点〞。


经过对这张图的深入研究,美国北卡莱罗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理论物理学家劳拉.梅尔辛.霍顿 (Laura Mersini-Houghton)指出:〝这些异常现象是我们的宇宙在大爆炸过程中由其他宇宙的重力牵引而引起的,意味着除了我们身处的宇宙之外,有可能是无限多的宇宙。〞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famDX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