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9, 2014

港媒曝宋林向王岐山诬告 扯进贺国强


随着习江斗的升温,曾庆红在香港的马仔、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委书记宋林于4月19日被免职。显示习江斗已杀到香港。(大纪元合成图)


4月19日,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被拘2天后就被免职。披露,宋遭举报 后为说服王岐山使尽浑身招数,先把针对他的反腐行为扯到“有人想反中乱港”;继而又扯到原贺国强,欲令中纪委投鼠忌器,保他过关。


港媒《苹果日报》4月19日报导,去年专程来港举报宋林的前《山西晚报》记者李建军,昨在微博继续爆料,指宋遭举报后为说服王岐山使尽浑身招数,先把针对他的反腐行为扯到“有人想反中乱港”高度。


李建军说,宋林继而又用报导事件涉高层 ,即华润收购山西煤矿涉前中纪委书记贺国强家族,想把水“搅混”,令王投鼠忌器;最后又把问题 推到山西煤老板“内斗”,累他蒙冤。


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已被两名记者实名举报 ,最早举报宋林的是原《山西晚报》记者李建军;而官方新华社《经济参考报》记者也曾于2013年7月举报称,宋林等华润集团高管在对山西金业的百亿并购案中故意放水,致使数十亿元国资流失。据陆媒披露,虽获中纪委批示严查,“但据说遇到阻力,被‘顶’了近一年”。


2014年 4月15日,王文志再次公开举报宋林包养情妇 、曝光其与情妇的亲密合照,并指宋林透过情妇杨丽娟受贿及洗钱,杨以个人及家属名义在境内外拥有10亿元人民币以上资产等。4月17日,宋林被宣布正接受中纪委调查;2天后,宋林被免职。


华润是国资委监管的53家副部级央企之一,为老牌红色寡头式财团,拥有近50万员工,旗下资产价值约1200亿美元,在去年《财富》杂志的世界500强榜单上排名第187位。


宋林是曾庆红的心腹 与关系密切


华润一直是中共分管港澳事务的前政治局常委、特务头子曾庆红的势力范围。此次宋林落马,也是首名香港副部级官员被查,显示中共权斗已杀到香港。


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是中共江泽民集团大佬曾庆红的心腹,经太子党一手提拔,是的老朋友、与薄熙来之间的合作足迹从大连一直到重庆。宋林之所以能打破华润董事长由外经贸部副部长或部长助理出任的惯例,就是投靠中共江派势力。


中国 问题专家周晓辉认为,宋林丑闻再度曝光,一方面说明调查已有了初步结果;另一方面也表明在当前紧张的局势下,中再度以此案烧烤江系曾庆红等人,同时,也是为了稳定香港动荡不安的局势。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hcKaq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