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9, 2014

周永康之子被捕细节曝光 刑期或5年以上

日前,大陆 媒体爆料周滨被带走细节,并提及利用父辈关系网相互勾结,官二代已经蜕变成贪二代。分析人士指周滨可能面临〝非法经营〞指控,获刑至少5年以上。


大陆《第一财经日报》4月18日发文《父子官殇:周滨和他的小伙伴们》,文章 批露,神秘商人周滨于2013年12月1日被专案组带走,而他在11月25日已经预料到可能被采取强制措施,提前就委托了。业内人士分析,周滨可能面临涉嫌非法经营等指控。此外,之子郭连星,相信正接受调查。的儿子蒋峰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侦查之中,可能面临〝利用影响力受贿〞指控。


根据当局法律 ,非法经营一旦确认,情节特别严重的,可能会被判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文中称,周滨、蒋峰和郭连星这些不为人知的名字随着反腐的深入逐渐因为父辈关系被推上前台,去年至今发生在北京、四川等地的反〝大案〞,基本脱离不了〝利用父亲职权〞或被〝父亲利用〞而收受贿赂或非法经营,以达聚敛巨额财富之目的。


文章指,周滨、蒋峰和郭连星,均利用父辈关系实施资源垄断、谋取暴利,并提及大陆腐败大案中出现贪二代现象。〝除了‘利用父亲职权’之外,在周滨、郭连星、蒋峰父辈有所交集的同时,藉助于他们父辈编织的关系利益网,他们彼此之间也呈现出相互勾结、互为同谋的关系,这也是近年来腐败大案的一个新现象。〞


报导中直接点名蒋洁敏和郭永祥,揭秘他们仕途升迁的经历,指周滨等人的父亲均在石油系统 工作过。但凡有关部分仍然以〝周滨父亲〞带过,也没有提到周永康目前的处境和面临的指控。


该文章发出后接连被新浪、腾讯、搜狐等大陆官媒和其它各大网站 转载。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jUrZL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