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9, 2014

大陆楼市量价齐跌 专家:房价跌到谷底前别指望“救市”


目前大陆 楼市量价齐跌,整个大陆房地产市场一片哀鸿,各种“救市”声不绝于耳。大陆独立人士牛刀表示,中国 房价属于终极泡沫,依照目前中国的国家环境与经济现状,已经不可能出现2009年时那样的救市的刺激计划。(合成图片


目前大陆楼市量价齐跌,整个大陆房地产市场一片哀鸿,各种“救市”声开始不绝于耳,很多被套的炒房客乃至房产开发商开始指望新一轮的救市。大陆独立财经评论人士牛刀表示,依照目前中国的国家环境与经济现状,已经不可能出现2009年时那样的救市的刺激计划,房价终极泡沫必然破灭。


多地降价风暴频上演 “救市”声呼之欲出?


进入马年以来,大陆各地频频上演的降价风暴,目前已经进入第三波 浪潮,其范围之广,降价幅度之大已经令众多房产开发商和依赖房地产经济存活的地府坐立不安。


日前,杭州楼盘出6.8折甩卖;地区的余姚市别墅项目一次性降价40%入市,价格甚至低于市区一套普通商品房。“零首付”、“垫首付”已成为各地开发商促销的重要噱头,单单广州一地已经有包括保利地产、合景泰富、雅居乐等一线品牌地产商在20个楼盘采用“垫首付”的促销活动吸引买家。


但这些促销活动似乎效果并不明显。数据显示,2014年 首季四大一线城市及多个二线省会城市的新房成交量,同比普遍下跌30%;在销售量大幅下跌的同时,库存量攀升至5年来最,至3月末,大陆商品房待售面积52,16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9%。


在此情况下,包括长沙、杭州、温州、福州等地都曝出地方政府主管部门(住建部)与开发商密锣紧鼓召开座谈会,酝酿松绑楼市,放开双限,降低房贷门槛等“救市”信号。


“无人敢当‘救市’出头鸟”


《华夏时报》4月18日报导称,政府要“救市”,更多是利益方的一厢情愿,是开发商利用购房者买涨不买跌的心理,希望籍着政府将救市的旗号进行宣传,带动房价回升。包括浙江、海南、福建、广东、湖南等地方政府官员均对救市予以“否认”。


报导引述浙江省一位房地产资深人士的话说,“不是地方想救就能救的,没有得到中央的默许,谁也不敢当出头鸟。”


该人士表示,长三角地区楼市大幅降价,地方政府确实很痛苦,尤其是浙江,对土地财政的依赖度排全国第一;温州楼市已连续降价32个月,当地前年、去年GDP增长分别只有6.7%、7.7%。


牛刀:房价跌到谷底前别指望“救市”


针对大陆政府当局是否会“救市”的问题 ,大陆独立财经评论人士牛刀发表博文说,就算央行有心救市,也无力挽回残局,更何况以目前中国经济现状及国际环境下,在房价跌至谷底之前,别指望“救市”。


牛刀表示,凡事不过三,所谓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中央央行2009年、2011年和2013年初多次通过印钞、降息、释放天量信贷等“救市”行为,不断推动房价泡沫的泛滥,如今已经不可能再刺激经济,只能带来副作用。


牛刀分析认为,由于这些超发的货币都是以美元为锚依据外汇储备而投放,所有的外汇储备事实上已经作为同值的货币在中国大陆流通,导致大陆资产价格上涨形成泡沫,房价的飙升。当美元逃出中国,人民币开始贬值时,这种模式就会终结。


据统计,大陆1季度房屋施工面积547,030万平方米。牛刀说,即便以楼市最火的2013年的销售速度,开发商从现在开始不再增加新项目,这些房子也足够卖4.19年。如果算新房,可以卖近5年,如果算上已完工的库存,最少可以卖6年。这是美元出逃后造成的过剩产能,当年仅仅只是消化库存就花了5年时间,中国房地产谁能撑得住?


牛刀表示,顺其自然,中国经济只会软着陆;而强行再救市,中国经济只会硬着陆。这就是这次不能救市的终极理由。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jl3Cn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