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9, 2014

云南矿难死者升至21人 贵州煤矿再有7人遇难

云南省曲靖市4月7日发生的煤矿透水事故中,被埋的22名矿工截至19日已有21人的遗体被找到,另外1人失踪。与此同时,贵州盘县一煤矿18日发生顶板事故,致7人死亡 ,1人受伤。


曲靖矿难21人遇难 民众关注赔偿方案


据陆媒报导,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东山镇下海子煤矿一采煤区,4月7日4时50分发生透水事故,井下矿工26人作业中仅有4人安全升井,其余22人被埋井下。


4月18日早晨,搜救人员在井下发现了14名矿工的遗体,下午又发现1名矿工遗体。官方称因井下空间狭小,环境复杂,搜救难度很大。


曲靖市19日通报称,当天又发现1名遇难矿工遗体,截至19日9时,4月7日的矿难遇难者人数上升至21人,最后1名矿工还在搜救中。


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东山镇转长河村村民王先生对《》表示,下海子煤矿所在的东山镇托古村一共有四个煤矿,在当地算是数量比较少的,许多村庄都是一个村里就有好多家煤矿,导致村民耕地面积锐减,很多农民都去当矿工维生。


王先生说:“尸体已经全都找到了,全部都挖出来了,都是附近几个村的人。托孤这个事情闹得很大,村民都在关注,看官方怎么处理。”


大纪元记者致电该煤矿所属的黎明实业有限公司询问搜救情况,一位男性称不清楚,随后挂断电话。


麒麟区东山镇政府一位自称姓宁的女性工作人员称,目前还有矿工没有找到,搜救工作还在继续进行,对已经找到的矿工遗体处理和赔偿标准等事宜其表示不清楚,事故原因也还没有最后结论,只是煤矿的7个管理人员被警方控制。


曲靖市政府称,18日下午15时成立了下海子煤矿“4.07”透水事故调查组,该煤矿7名负责人被刑拘,包括董事长兼股东张某某、法人兼股东黎某某、销售经理兼股东沈某某、矿长陈某某、生产副矿长张某、安全副矿长杨某某和技术总工陈某某,并称该7人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


贵州煤矿又出事7人死 涉事煤矿和民众长期纠纷


曲靖矿难刚刚发生,贵州盘县一煤矿于4月18日又发生事故。据陆媒报导,该煤矿是位于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淤泥乡下营村的湾田煤矿,系地方民营煤矿。18日零时45分许,该煤矿11001综采工作面发生顶板事故,正在当班作业的13名矿工,有6人安全升井,1人受伤;其余7人被埋井下。18日当天7人遗体被全部找到。


发生事故的湾田煤矿曾被民众网络曝光多次,称该煤矿与附近的清水村农民抢水,从2005年开始强占农民的田地灌溉用水,以致860多亩水稻8年减产60余万斤。农民无奈将水田改为梯地种玉米,由于缺水仍然减产,导致农民生活困难。村民维权 却遭淤泥河乡政府和派出所带领200多人到清水村乱打乱砸,并抓捕村民进行拘留。村民上告到法院但官官相护,以致村民冤情难诉,民怨极大。


大陆 近期频繁发生矿难,以致很多矿工付出生命的代价。有民众对此表示,在中国 的煤矿企业当矿工都是守着定时炸弹生存的,说不上什么时候就会爆炸,丢掉性命。找什么工作都好,就是千万不要当矿工。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RAfP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