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9, 2014

绝密:邓小平曾遭遇7次暗杀

中国 大陆 ,已故的中共政军国家领导人在1949后遭遇过的暴力攻击、暗杀和伤害事件等档案,一直被列为〝绝密 〞文件。直到2004年2月,时任国家主席胡锦涛签署了主席令,这些文件才被解密,并开放到省一级党政军 、政法、公安、安全及有关政府部门。人们才了解到,中共内部的争权夺利,从建党那一天起就未曾间断,其中充满了血腥、阴谋和间谍战,即使是中共高层 党魁,也随时会有性命之虞。其中,中共第二代领导人邓小平,从上世纪60年代到80年代末期,就曾遭遇过七度暗杀。


《争鸣》杂志曾报导,任何国家秘密档案都有一定时效。西方国家都会对过时档案解密,供后人研究。中共把党的秘密和一起垄断起来,从不主动解密,过去曾有两次解密之举,均被封杀。


中共第一次对秘密档案的解封,是92年9月,前国家主席签署一项国家主席令,解封中共执政以来至七六年,因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和死亡 人数。但是,档案解密不等于向社会公开,而是分阶段扩大阅读范围,离真正的解密还有相当距离。


2004年2月9日,时任国家主席胡锦涛签署一项命令,解密二项秘密档案资料。


其中一项,是被列为〝机密〞档案的,自1949年 至1977年国民经济、财政状况统计数字及其审计覆核后的档案资料。解密后,开放至省、地一级党政部门、经济、学术、科研机构。


另一项,是被列为〝绝密〞的,已故党政军国家领导人建国后遭遇到暴力攻击、暗杀、伤害事件的档案资料。解密后,开放至省一级党政军、政法、公安、安全及有关单位。其中,中共第二代领导人邓小平,从上世纪60年代到80年代末期,就曾七度遭遇暗杀。


第一次暗杀:1969乱枪扫射邓居所


1969年10月21日,邓小平受中央一号通令,被遣送到江西省某县的一个废弃的步兵学校软禁。第三天(即10月23日清晨),有多名武装〝民兵〞冲入该校,朝邓小平住所乱枪扫射。由于目标错误,遭扫射的是看管邓小平的警卫班。警卫人员当即反击,多名武装〝民兵〞被击毙。〝九一三 〞林彪事件后,内部指称,这是林彪授意江西省军区做的。但80年代初,审查林彪集团时,证实并非林彪所策划或授意。


第二次暗杀:邓专机空中解体


1973年2月20日,派出苏制〝伊尔14〞飞机到江西,接邓小平返京等候分配工作。但江西省军区又接紧急通知,安排邓小平乘坐火车返京,由军区参谋长率领一班警卫,加挂一节软卧车厢。结果,〝伊尔14〞飞机在飞返北京途中,在安徽上空解体。


第三次暗杀:邓山坡散步遭遇冷枪


1975年9月,邓小平、华国锋、江青等人一行,到山西省大寨召开并主持〝学大寨〞现场会议,邓小平等在大寨招待所住宿。傍晚,邓小平在秘书王瑞林以及警卫的陪同下,在山坡上散步,突然有人射来冷枪。警卫朝放枪黑影还击,枪手逃脱,成为悬案。


第四次暗杀:软禁邓招待所起火


1976年 4月,邓小平在〝四.五〞天安门 事件后,被撤销党内外一切职务,安排到北京军区玉泉山招待所五号楼一层软禁。傍晚,邓小平被软禁的一层,突然电源短路起火,一层的101房至110房全部被烧毁。但〝碰巧〞的是,当晚邓小平被安排学习,而后由警卫陪同去浴房淋浴,才避过葬身火海的下场。内部称,这是叶剑英部署的警卫,保护邓小平躲过一劫。


第五次暗杀:邓座驾轮轴断裂 险翻车


1976年7月,邓小平接通知,被安排到河北省承德避暑山庄避暑。邓小平以健康为理由,要到医院复查而未去。安排送邓小平到承德的日制小旅行车,后被调配到国防部专用时,经检查,发现前轮轴已断裂,在公路行驶时,随时都会翻车燃烧。曾长期兼任一直宣称,这是他立的大功,他当时曾通知邓小平,除非有他的通知,千万不要外出。


第六次暗杀:区会议座位上遭抢连击


1980年3月,邓小平到济南军区视察部队建设,在军区的会议上作了报告后返回座位时,会场值勤警卫边呼〝扞卫毛主席革命路线,打倒邓小平,为江主月报仇!〞的口号,边朝邓小平座位连发多枪。邓小平被身边警卫遮蔽,避过一劫。枪手其后被制服了。


第七次暗杀:邓宾馆渡春节遭扫射


1988年2月,邓小平、、杨尚昆等人,在上海西郊宾馆渡春节。有四名自称是〝主义战斗队〞的持枪武装分子混入西郊宾馆,与值勤武警驳火,三人被当场击毙,一人被捕,并从他身上搜出准备暗杀邓小平用的住处地图、烈性炸药、无声手枪、纵火燃烧器材等。


对于邓小平多次〝侥幸〞逃过劫难,民间感叹,如果当初那些誓死保护邓小平的警卫员们,知道邓小平会在后来的〝六四 屠杀〞中,会成为双手沾满鲜血的刽子手,不知是否会为自己当年一次又一次的用的生命替邓挡灾避劫的愚蠢行为而悔恨。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llML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