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9, 2014

马云激怒习近平 贾庆林被原彭博记者火上浇油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因高档会所激怒中共总书记后,习直接点名京浙公园和景区高档“会所”并进行整治,而中共江派要员、前常委贾庆林被传是后台;日前,原资深编辑又几乎直接点名贾庆林,称一个曾在福建和北京任职的退休常委家族也是万达集团的股东之一;江派人员贾庆林俨然成当局的下个打“大老虎”的目标。


贾庆林家族是万达集团的股东之一


4月17日,法广网的报导称,拒绝刊发一篇关于中国 首富万达集团的调查报导后,该社已经有三名员工离职。据接近此事的彭博社员工透露,那篇被扣押的文章 揭露了中国顶级富豪王健林与中国一些高层 领导家族之间的联系。在王健林公司中持有股份的,除了此前彭博通讯已经有报导的现任常委的姻亲之外,还有一位已经退休的局常委的家人。


据知情人士称,彭博通讯社的这一调查团队根据公开的公司注册文件发现,除了许多疑似代表高官的代持者外,目前可以确认的是,一位退休常委的家族也是王健林公司的股东之一。


3月份辞职的彭博新闻社驻亚洲资深编辑本?理查森的twitter点出了此人的名字,此人是一位曾在福建和北京任职的退休常委(贾庆林)。


习近平拿京浙会所“开刀”涉马云 贾庆林被传是后台


4月11日,大陆 媒体包括中共媒等纷纷转载报导,4月10日的《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业态提升规划》公示显示,西湖景区已关停的30家高档经营场所,除老字号“天外天”平价转型外,其他29家今后都不能提供餐饮服务。


此前,传北京国酒“茅台会”高档会所背后涉前常委、前中共政协主席贾庆林等大佬,在当局高调反腐、扼杀“四风”之际,仍“正常营业”;而西湖会所涉阿里巴巴总裁马云。


》报导称,京浙之所以重拳整治“会所歪风”是因为习近平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大怒,并且直接点名北海公园以及西湖景区的私人会所。报导称,习近平在会上痛斥“舌尖上的为何屡禁不止?是不是背后有后台?”。报导还指,西湖会所中的“江南会”就是由马云创立。


港媒暗访调查发现,位于天安门 菖蒲河公园内的“茅台会”虽已“摘牌”,但仍暗中经营。“茅台会”由太子党孔丹等政商名流成立,敢于顶风运作,因其背后的背景“很硬”,其实际的操控人是前中共政协主席贾庆林家族成员。


马云的阿里巴巴 江泽民孙子江志成参股


近期,江泽民孙子参股的阿里巴巴遭四大国有银行封杀后,4月10日,路透社发表长篇报导,披露江泽民年仅28岁的孙子江志成在短短几年内,仅2笔生意就大赚7亿多美金的过程。


其中,路透社披露的一条就是与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有关。报导称,2012年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与见面。由江志成创立的博裕加入了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用71亿美元购回雅虎对阿里巴巴40%的股权谈判,而作为筹集资金帮助购回雅虎对阿里巴巴股权的交换,中国投资公司财团获得阿里巴巴的5.6%的股权。江志成也让博裕向信达投资5,000万美元。


阿里巴巴当时估值380亿美元,分析家估计阿里巴巴今天价值至少1,400亿美元,这意味着博裕作为中国投资公司财团的一部份,对它的投资在18个月内价值增加3.5倍。按现在的估值,博裕从中赚取1.25亿美元。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qZR4H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