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9, 2014

官场“定时炸弹”再引爆 中行副行长王永利辞职

4月18日,中国 银行发布公告,称执行董事、副行长王永利已提出辞呈,辞去执行董事、董事会风险政策委员会委员及副行长职务。辞任自2014年 4月16日起生效。发布的公告并未透露王永利辞职后具体工作变动情况。据悉,是官场“定时炸弹”引爆,王永利遭情人举报


据陆媒《》报导,2013年底,因中行原行长李礼辉面临到龄离任,中行新行长的人选在组织部门建议下要在现任领导班子中产生。当时王永利呼声颇高,但最终由另一名副行长陈四清担任。


报导称,王永利与行长一职失之交臂,多位知情人士透露,主要是个人原因。导火索就在于王永利遭情人举报,指他背叛感情,有多个女友,违反纪。随即对王永利进行了数月的调查,但未查出他有经济问题


今年刚到50岁的王永利出生于山东农家,本科毕业于杭州商学院,1987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硕士学位,2005年获厦门大学博士学位。他 1989年 加入中国银行,1999年4月至2004年1月曾任资产负债管理部总经理、福建省分行常务副行长及行长,以及河北省分行行长。2003年11月至2006年8月,他任中国银行行长助理;自2006年8月起,42岁的王永利开始任中国银行副行长、执行董事。


“情人”成整治主力军 被指“定时炸弹”


上台之后,在其“以恶治国”、“、淫乱治国”下,中共官场的官员被“情事缠绕”,无官不贪、无官不淫,近几年,“情人”成为整治腐败的主力军,被曝光落马的背后必定会有“情人”,亦成为一颗“定时炸弹”。95%的贪官都会有多个情妇 ,而且因为因情妇丑闻落马的官员不计其数。


因情妇举报等因素落马的官员不计其数,本文所例举的也只是冰山一角。


四川省威远县经侦大队长吴立祥的情妇徐某通过网络举报 吴在职期间和多名女子有染,并且滥用职权,为情妇和自己谋利。吴立祥被停职。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原宝鸡市市长、市委书记庞家钰由他最信任的情妇组成11人的庞大“情妇告状团”将他“扳倒”。


北京市地税局原局长王纪平,被部下的情妇举报贪污受贿。因贪污受贿1482余万元被一审判处死缓,缓期两年执行。


广东茂名副市长陈亚春,被他的北京女记者情妇在网上发帖举报,遭立案调查。


山东淄博张店区税务局原局长鲍振华,情妇赵某将与他的地下恋情在电视上曝光后被双规接受全面调查。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RyUEMv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