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7, 2014

云南曲靖煤矿透水 22人被困井下

4月7日凌晨4:50,云南曲靖市麒麟区一煤矿发生透水事故,22人被困井下,生死未卜。


大陆 媒体报导,4月7日凌晨4时50分,云南曲靖市麒麟区东山镇黎明实业公司下海子煤矿一开采区发生透水(挖到地下水)事故。7日当班下井26人,透水事故发生后,其中4人安全升井,22人被困井下。


殷稳平是第一个发现井下透水的矿工,他负责日常的矿车运输。7日凌晨2点,殷稳平与其他20余名矿工一起下井,在采煤面上方的皮带机处工作。大概3点半他听到放炮声,随后打电话下去叫人送煤上来,电话没人接。他预感不妙,按惯例,一般15分钟左右,下面的矿工就会把煤输送到他那里,过了半小时仍没有煤上来,也没有任何反应。他就下去看,走了4至5分钟看见下面已经被水淹没。“水很深,包括进出通风巷都被淹没了。”最后,殷稳平和他二哥冲出了井口。


殷稳平称,他已经挖煤20多年,从来没有见这种场面。现在他的三哥、大侄儿和小舅子被困井下,生死未卜。


井下积水约3000立方米,救援工作主要是排水。目前救援人员还没有与井下22 名被困矿工取得联系,救援工作正在进行。


网民称,看多了这样的消息也就麻木了。矿工的生命得不到安全,不是意外,而是严重的责任问题 。监管部门年年月月都在讲安全,年年讲月月犯,其实只是说说而已。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luiT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