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7, 2014

奉化塌楼另一半被拆除 住户不满补偿抗议

浙江省奉化市居敬小区第29幢楼房自4月4日垮塌一半以后,剩下的一半危房于7日被拆除,而称居民留存的财物不予补偿。当地民众称,与倒塌楼房属于同一开发商的其余六栋楼房目前也已全部搬离,等待鉴定。无家可归的民众因锦屏街道的补偿条件过低拒绝签字接受,并且进行抗议示威活动。


垮塌楼房另一半被拆 其余6栋住户全部搬离


发生倒塌的29幢未倒塌部份于7日上午被拆除,但是住户留在房中的财物没有拿出来,而奉化市政府却称这些财物政府不予补偿。陆媒记者看到民众手持的政府通知写着:“居敬小区29幢已部份倒塌,未倒塌的25户房屋不能居住,由江东开运挖掘有限公司拆除。拆除中造成的房屋内任何遗留财物毁损、遗失,住户不得要求赔偿。”这令民众根本不能接受,纷纷表示不满。


位于奉化市中心地带的居敬小区内有213幢楼房,4日发生垮塌的第29幢楼房建于1994年7月,建成刚刚20年就发生垮塌。该小区属同一建筑商开发的33幢楼房也被曝出现2指宽的裂缝,民众目前已全部搬离。其余5幢楼房住户目前也全部搬出,等待重新鉴定后方可入住。


补偿标准过低引不满 民众抗议无家可归


锦屏街道对无家可归的民众提供的补偿标准是,29幢住户每人每天150元,共发放20天计3000元,属同一开发商的六幢楼房每人每天也是150元,共发放4天计600元。并称房屋重建期间,按照每月每平方米20元的标准发放一年,每户再补助5000元。但民众对这一补偿标准并不满意,6日晚,有住户上街进行抗议示威活动,表达对政府的种种不满。


居敬小区民众陈先生对《》表示,按照奉化市的安置标准,如果异地安置,政府要另外给民众10万元的补偿金。目前29幢危房拆除后,附近民众要求不能在原地重建,怕受到该危房影响。而政府的补偿标准不到位,所以才引起民众的不满和抗议活动。


“29幢今天都被拆除了,还有6栋同一开发商建的楼房住户也全都搬离出来了,住户没有地方住都是投亲靠友或者住旅店。6号晚上住户们开始抗议了,因为赔偿太少,老百姓没有办法生活,其实很早就有人抗议过。我们这个街道前两年就倒塌过一栋,现在对面小区还有一栋危房严重倾斜,这个危房太多了,都是只住了20年左右就出了问题 。现在大家都很害怕,就怕自家楼房出什么问题。”


中国 建筑寿命不超30年


发生垮塌的29幢楼房和居敬小区其余6幢楼房都是1994年所建,房龄均为20年左右,是由奉化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像山第一建设公司施工,奉化市建筑设计院设计的。而奉化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性质属国有,但目前已经注销。


中国在上世纪80至90年代建设的楼房近期频频发生事故,有大陆 住建部负责人在2010年的第六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上表示,中国每年的新建建筑量世界最大,寿命却只能持续25-30年。


有专家认为,开发商为节省成本偷工减料,对应该采用钢筋和水泥浇筑的结构根本不施行,甚至以泥浆代替水泥砂浆使用,是导致建筑质量差和寿命短的主要原因。而中国的《民用建筑设计通则》的规定,一般性建筑的耐久年限也应达到50到100年。


民众要求追责政府


倒塌的第29幢危楼于2013年11月就已经被发现存在严重问题,1月17日,浙江省建院建设检测有限公司就曾做出“安全性等级C级”的检测报告。而有居民称倒塌当天还在向媒体反映情况,却迟迟没有得到各级政府的重视,最后导致房倒屋塌,1死6伤的恶果。这是目前小区民众最为愤慨之事,纷纷表示要对政府进行追责。


大纪元记者致电奉化市政府,一位女性员工称,目前的安置补偿工作全由锦屏街道负责,要记者询问锦屏街道。而锦屏街道一位男员工称,目前街道的补偿标准有很多种,还没有最后定下方案,具体事宜要问市委宣传部。


奉化市锦屏街道承认该辖区两年前就出现过塌楼事件,民众陈先生称,目前居敬小区对面小区内发生倾斜的危房还没有得到处理,而居敬小区29幢的民众自危房中逃出后,所有财物都已经损毁,目前均面临生存困境。频繁出现的塌楼事件也令居敬小区民众感到恐慌,认为安全隐患太多。而陆媒记者从奉化市房管中心报告中获悉:奉化市在2013年就鉴定出C级、D级危房152(幢)处,其中城镇C级、D级危房就有34(幢)处。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OsW3B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