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7, 2014

云南永善县5.3级地震 12万人受灾

中国 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5号发生芮氏规模5.3,至6号下午5时为止,已造成10个乡镇12万人受灾,32人受伤,其中重伤5人、轻伤27人,地震灾害直接损失5.3亿元。


据了解,地震灾情较严重区域为永善县务基乡白胜村和八角村,其中八角村一半村组房屋损毁率超过50%,蚂蝗沟房屋损毁率接近100%。


震区志愿者毛利辉:〝蚂蝗沟村民小组,全部已经基本上倒塌了,那个地方就是从县城开车要走好几个小时,然后还要走路一个多小时,前天去的时候交通、电力、通讯全部中断,物资都是人跟马驮的。〞


还有不少偏远山区因为交通不便,车辆无法通行,至今未获得救援,白胜村龙家弯子村民在网上发帖求救,缺乏食水。


务基乡白胜村龙家弯子杨先生:〝百胜村倒塌的厉害,我们山区严重的很,我们的房子塌下来了,水全是浑的,不能喝了,山垮下来已经。〞


官方数字,灾区75所中小学校在地震中不同程度受损。村民表示,震区校舍大多老旧,原本就有裂缝,地震后都成了危房。而震区房屋多为土砌房,大都出现裂缝或倒塌,未来 最大困难是重建。


务基乡八角村路先生:〝土砌房多嘛,垮了以后都住在帐蓬里面,牲畜啊那些压死了,受伤有10多个人,校舍影响比较大,裂缝比较大了,等于危房。〞


云南省地震局监测分析显示,此次地震发生在北东走向的莲峰—巧家断层,震央位于永善县溪洛渡镇,距县城15公里。


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jnAkH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