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2, 2014

85名免职官员 三成复职

日前,大陆 媒体报导说,最近6年来的52起官员免职案例,85名被免官员中,有三成已经复职。有市民认为,当局这样处理官员,只不过是为了敷衍民众而已。


北京宣传部主办的《》,12号发表了《6年来85名免职官员逾三成复出》的文章 。报导中说,〝三鹿毒奶粉事件〞过去6年来,之前被免职的3名石家庄市相关负责人,现在已经悉数复出,而且这并不是个案。


例如,2008年导致277人死亡 的山西襄汾溃坝事故;2008年〝4.28〞胶济铁路特别重大交通事故;2010年〝11.15〞上海胶州路大火 …… 当时被免职的官员,都在相隔一年多的时间后复职,而且职位与之前的工作是平级的。


报导说,在52起官员免职案例中,85名官员被免,29人起复,占比达34.12%。但是,如果排除因被免职的官员无人起复,被免官员的起复率高达50%。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人朱欣欣:〝中共在处理自己人的问题 上,它无非就是向公众进行一个敷衍,在风头上不得不做的一个姿态, 因为有大大小小的保护伞,这些官员等到适当的时机重新换一个地方换一个岗位。〞


大陆门户网站 网易新闻转发了《新京报》的文章,在短短几个小时内,就有将近4万网友留言。


有网友质问说,奇葩制度,屡禁不止,老百姓的福祉、生命在你们眼里究竟是什么?也有网友表示,这就是,忽悠小老百姓的。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表示,中共干部的任命不是由人民来选择 的,而是由上级的官员、保护伞来决定的,不可能从体制的根源上解决问题产生的原因,所以问题还会不断出现。


记者田净、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ift.tt/1nMrfeo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vBIjc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