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2, 2014

中石油长庆油田钻井突发井喷

8月11日22时许,位于陕西定边县武峁子乡的中石油长庆油田采油六厂一处钻井在作业时突发井喷。至12日19时30分,大火仍未被控制。

大陆 媒体报导,井喷引发的大火从8月11日22时左右开始燃烧,熊熊大火使井口作业的钢架结构钻井井架倒塌在地,附近多辆车被烧毁。


知情者称,长庆油田公司从各地采油厂调动了50多辆消防车、吊车、铲车参与 救援,至12日19时30分,大火仍没有完全被扑灭。

 

另有知情者称,事发前,钻井平台刚完钻,进行完井作业,固井车上去准备固井。由于线路原因导致起火。


知情者还表示,井喷事故最严重的就是可燃气体,如果可燃气体从井下不断泄漏出来的话,会威胁到周边地区的安全。


业内人士表示,井喷事故是一种十分有害的钻井事故,一旦出现往往产生严重后果,


长庆油田在2009年7月,也发生过井喷事故。该油田安塞县王窑乡杏树台村一处井场也发生大火,大火连续燃烧6天后才被扑灭。




北京时间11月22日凌晨2时许,青岛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一输油管道发生原油泄漏。10时30分左右,发生爆炸,车被炸成两段,路变成河道,黑色蘑菇云穿破云层。(网络图片)

近几年,中石化公司在各地爆炸事故频发。


该公司史上最严重事故爆发于2013年11月22日。青岛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一输油管道发生原油泄漏。10时30分左右,发生爆炸,汽车被炸成两段,道路被炸成河,黑色蘑菇云穿破云层。


2012年7月8日下午3:30时许,四川南充阆中市河溪镇中石化一废弃的3000吨油井突然发生井喷并爆炸,熊熊火球迅速窜升至少5米高,火势持续近9个小时后被控制。


责任编辑:洪昀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ift.tt/1nMrfeo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uqsqU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