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2, 2014

习近平母亲公开给赵紫阳送花圈 习藉机表达态度?

时值一年一度北戴河秘密会议之际,在中共进退维谷的困境下,中共总书记能否如其所言反腐〝打虎〞到底,成为各界最为关注问题 海外 有观察认为,9年前习近平母亲公开以其个人和〝率子女〞的名义给送花圈之举,是包括习近平在内的一家人,藉机表达某种态度。


2012年11月报导,2005年1月17日,赵紫阳 病逝后,不少高干或其家族罕有地不理会〝〞的指示,自发前往赵家在北京富强衚衕住所所设灵堂吊唁,并送上花圈或花篮。


在灵堂上,有一显眼的花圈写着〝齐心率子女上挽〞。当时,中共元老习仲勋的夫人、时任浙江习近平的母亲齐心不避嫌,以其个人和〝率子女〞的名义向赵家送上了花篮。


当时有分析人士认为,习仲勋的夫人率子女为赵紫阳献花圈,其中当然包括习近平了。这也表明习近平在心目中是尊敬赵紫阳的。


近日,网上再有传言指,习近平母亲2005年献花圈的动作,已经是在表明某种态度了。齐心的丈夫、中共元老习仲勋也在广东工作过,复出后是中共党内的派。


赵紫阳因同情学生被打压


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因在〝六.四〞中同情学生反腐败和反对武力镇压,而被中共扣上〝分裂党、支持动乱〞的罪名,被免去党内外一切职务,最终在软禁中度过了生命中最后16年。


〝六.四〞以后,在1990年一次中共人大常委会议上,习近平的父亲、时任中共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习仲勋曾指名批评对〝六.四〞学生诉诸武力的和杨尚昆。


今年六四 25周年来临之时,海外有评论说,习近平有为〝六四〞平反 的想法,但无平反的力量。分析认为,在官民矛盾不断恶化、维权 形势更加严峻的今天,如果为〝六四〞平反,习近平就会面对全国各地一浪高过一浪的游行队伍,中共的独裁统治瞬间便可以垮台。


〝打虎〞无退路


日前,海内外媒体纷纷报导习近平针对反腐遇到反扑威胁发出狠话。而习近平面对的群虎反扑,是否有能力突围,香港媒体认为,在关键时刻 ,习近平应该放手一搏。


香港政治评论员郑汉良接受香港《南华早报》采访时指出,北戴河会议将势必对习近平构成严峻的考验。他认为,习近平揪出了和徐才厚这两只大〝老虎〞,已经对中共党内造成一定的张力。


今年1月14日,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表示,〝要以猛葯去屙、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闻毒、壮士断腕的勇气〞进行反腐,〝对腐败分子,发现一个就要坚决查处一个。要抓早抓小,有病就马上治,发现问题就及时处理,不能养痈遗患。〞近日,习近平的这个讲话被中共媒体重刊。


海外媒体报导,习近平在6月26日的中共政治局会议上表示:有人威胁说要我们走着瞧,我要正告他们,谁怕谁!当年朱鎔基说要准备100口棺材,99口给腐败分子,最后一口留给自己……。


同一天,据说习近平还放出〝与腐败作斗争,个人生死,个人毁誉,无所谓 〞的狠话。


海外有评论认为,习近平正遭遇三大压力,经济、民族、改革;习近平的政治生命系于其反腐和改革的成效;唯一的出路就是放手一搏。


习近平自己似乎也深谙这一点,曾一再声明:开弓没有回头箭。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yqrDAJ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