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2, 2014

湖北云梦县丙肝大爆发 万人染病




湖北云梦县采血站:由招商引资的中国 医药集团总公司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投资


湖北云梦县(网路图片


九十年代,湖北云梦县推行,由于当时医院管理措施不当和医疗卫生条件有限,很多人不知不觉感染了丙肝病毒,经过二、三十年的潜伏期,目前全县丙肝疫情大面积爆发,估计上万人染病。患者失去劳动能力,承受巨大的心理和经济上的压力,呼吁外界关注。


九十年代,在当地政府鼓励下,云梦县推行血浆经济,当时大部份人的家境贫寒,为了赚一点生活费就去卖血,当时有好多的血头带人去孝感、到湖南省医院去卖血,丙肝有二、三十年的潜伏期,当年凡是有去卖过血的人,有90%以上都得病。


丙肝患者陈亚安:〝我们当地就是在九十年代左右,政府组织几个乡镇的人都去卖血,有的去卖血就感染了,有的是经过输血也感染了丙肝,现在有好多人都不知道这回事,人传人,所以得病的人越来越多了,现在大面积的爆发了,我们县的医院,每个医院几乎都是住满了没床位了,在我们县的初步估计就是一万人左右感染。〞


当地丙肝患者陈亚安表示,这个病主要是心理上的压力相当大,丙肝治不了只能先控制一下,如果病不治的话很容易转成肝硬化或者肝癌,我们的医院有好多这种肝硬化、肝癌的病人,再来是经济压力大,希望政府给我们免费治疗,我们现在县内都有几百人的签名请愿,但是政府死死拖着不管。


丙肝患者陈亚安:〝我们一年的医药费,如果打进口的药大约要十万左右,如果打国产的话一年下来也得三、四万元左右,现在我们就是承担不起,不管是经济上承担不起心理上的压力也承担不了,很多人他们都崩溃 了,很好的人打了针以后副作用相当大,都差不多把人打废了,有的没钱,他没办法去治,说穿了就是慢慢 的等死。〞


陈亚安还表示,而且这个病一得了以后,一般会传给家人,像我一家人有五、六口人都得了,经济压力大到你治不起。在县里,许多家庭跟我家 里一样,不止一个人得了丙肝。


丙肝患者陈亚安:〝我是小时候胃出血,在医院治疗,通过输血感染的,我老婆她是卖血传染的,我的父母、我的妹妹、我的妹夫现在都得这种病了,发现这种病以后整个人憔悴了,体重突然一下子减轻了二十几斤。我是四月份在深圳那边体检无意当中查出来的,现在回来,目前在医院治疗二十来天,因为经济因素,我老婆到现在还没有治疗。〞


据了解,丙肝的传播方式有三种:1、母婴传播;2、性传播;3、血液传播,其中最主要的传播方式就是血液传播和性传播。




湖北云梦县采血站:由政府招商引资的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投资




湖北云梦县(网路图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sWS1Bv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