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2, 2014

北戴河变成角斗场 周永康案高层争斗激烈

点此看大图片图为习近平和李克强在去年中共第12届全国人大会议。(Getty Images)

备受关注的北戴河会议拟于近期召开,外界揣测此次会议可能将给周永康 案定性。与此同时,中共党媒却称,周案早在去年底已近〝盖棺定论〞。时政 分析家指出,围绕着周永康案定性,中共高层 不同派系一直在进行权力利益争斗,激烈程度堪比十八大前的权斗,习李当局不仅面临江泽民派系的反扑,同时遭遇高层不同派系争斗带来的阻力。


早在去年12月6日,《苹果日报》就披露称:中共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前书记周永康,成为中共反腐刀下〝大老虎〞;12月1日晚,周被中共正式软禁扣查,罪名包括企图刺杀习近平、图谋政变、杀妻害命及巨额贪腐。此案破了中共〝刑不上常委〞的惯例。


正值北戴河会议召开期间,中共党媒《人民日报 》8月7日发表文章 证实:〝早在2013年底,周案已经近乎盖棺定论,只是实操中步步为营罢了。〞《人民日报》的评论文章一般被视为释放中共高层 的某种信息。


时政评论员、专栏作家郑公燮分析:〝党媒说去年底周永康案就近乎盖棺定论,但是却经过了7个月,官方才低调公布立案审查,之后党媒又发出各种不同信息:要提防‘大老虎’们联手反扑、习近平说不顾‘个人生死’等等,可见围绕着周永康案定性,中共高层一直争斗激烈,不亚于十八大前的权斗。北戴河会议是否就能给周永康案定性,尚难断定。〞


在北戴河会议期间,中共央视一套从8月8日起推出48集电视剧《历史 转折中的邓小平》,首次展现了文革之后的高层政治斗争,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指导。第一集再现了1976年 民众和学生游行,江青在政治局会议上扬言要枪毙邓小平,、叶剑英、李先念等人发动宫廷政变,逮捕〝四人帮〞等〝你死我活的斗争〞历史场景。引起了观众和网友的热议。


剧中粉碎〝四人帮〞过程中,出现了耿飙率士兵接管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镜头。习近平当年插队保送清华大学毕业之后,曾担任其父好友中央军委秘书长耿飙的秘书。剧中还出现了安徽凤阳农民外出逃荒唱花鼓戏的镜头。当时,李克强正好在凤阳插队。而今,习近平、李克强正携手领导打〝大老虎〞运动,把矛头指向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徐才厚等上海帮。


郑公燮说:〝邓小平电视剧中‘四人帮_’准备在上海发动武装暴动,让人联想起周永康发动‘3.19’武警政变。在北戴河会议期间,中共高层为定性周永康案争斗白热化,此时播放这样的政治电视剧,习李当局警告意味甚浓,大有对江泽民上海帮的处置参照处理‘四人帮’的意图,同时让全国民众警醒历史正在重演,中国 再次处于‘历史的紧要关头’。〞


8月6日,江派海外 释放危言称,军中由于恐惧习近平反 腐打击,涉嫌贪腐的高层军官正在暗地煽动、联络和策划政变,但背后的总策划人已经危在旦夕,正是被调查的前军委第一副主席郭伯雄,参与 人包括军委第一副主席范长龙和总参谋长房峰辉等,两人分别由徐才厚、郭伯雄提拔。


香港《苹果日报》8日分析指出,空穴来风必有因,政变消息可信度甚低,但散播消息的动机、时机可圈可点:各大政治势力、军队势力争相放风,无非是要冲击新老领导人在北戴河商讨军委人事布局。


江泽民的〝军中最爱〞、前徐才厚严重违纪、涉嫌受贿犯罪,6月30日已被移送检察机关处理。港台媒体4月纷纷报导,江泽民在军中的心腹郭伯雄已被关押在秦城监狱,中纪委、军纪委对郭伯雄的腐败窝案全面展开调查。军方7月31日表态〝坚决拥护〞审查周永康。在此前后,中共海陆空三军举行军演压阵,防止江派军中残余有任何异动。


与此同时,习近平加紧清洗江派军中人马,接近徐才厚的济南军区政治部主任张贡献、海军政治部副主任沈阳军区 联勤部政委康晓辉、北京军区副参谋长齐长明、山西省军区原司令方文平、总后勤部副参谋长符林国等被调查。郭伯雄的老巢兰州军区也进行了人事大调整。


曾任体制内媒体《中国改革》杂志社社长的李伟东说,尽管军队反腐相对秘密地进行着,但是实际是〝习反腐的重中之重〞。习看到了军队腐败到了他忍无可忍的程度。〝比如对徐才厚、谷俊山一定会重判,新发现的腐败分子一定会抓,让老军头们清退多余房产一定会坚持到底,吹拉弹唱的文工团一定会解散,整个部队也会按照精兵战略进行裁撤和重新编组。〞


总政治部日前印发《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宣传教育提纲》,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贯彻中央军委习主席决策指示,坚决拥护改革,抵制谬论干扰军改,防止政治自由主义。军事评论家、空军少将乔良表示,总政治部印发《提纲》,是针对近段时间有关军队的大量谣言。


郑公燮说:〝江泽民从未当过军人 ,他是靠纵恿军队腐败,来换取军方支持。习近平清除徐才厚、郭伯雄及其亲信之后,军中腐败网受到巨大冲击,有所反弹也是正常的。但习近平有军中‘红二代’的支持,同时与结盟,足以防范军队发生兵变。目前当务之急是进一步肃清、分化瓦解徐才厚、郭伯雄的势力,消除军中对习李权威构成威胁的隐患。〞


面对高层派系阻力,习李当局打〝大老虎〞的行动并未停顿。上海金融与法律 研究院项目研究员刘远举8月4日发文透露,据说,习近平在中南海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上与李克强一起草拟了一份反腐意见书。给〝大老虎〞的概念做了定位,即升级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时习近平建议取消十五大以来〝常委不得立案调查〞的内部规定。


据传,江泽民的〝军师〞、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7月12日已被收押在天津,曾庆红的弟弟也被捕。8月7日,中国著名维权 律师 高智晟 历经8年的冤狱在新疆获释,他曾多次上书胡锦涛和温家宝,呼吁制止迫害法轮功 。据悉,迫害高智晟的直接责任者是曾庆红和周永康,曾庆红一直是主导迫害高律师的幕后黑手,对高律师实施暗杀、绑架等黑帮手段。


7月底,中央巡视组进驻江泽民老巢上海市。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担任区长时的区长助理、江泽民父子的密友王宗南已被逮捕。另有报导称,习近平已秘密启动了对江泽民的调查。江的儿子被称为〝中国第一贪〞,被曝操纵中国私募股权基金。8月6日,国内网络媒体《九千网》刊文报料,江泽民的胞妹江泽慧涉周永康案。


吉林省白山市委机关报《长白山日报》8月4日透露了习近平的〝6.26〞讲话,他指出,反腐形势进入〝两军对垒〞的 〝胶着状态〞。习说,〝有人说十八大后我们抓了30多个副部以上干部,差不多了,可以收手了。这是一种错误认识,反腐不设名额,有多少抓多少。有人威胁说要我们走着瞧,我要正告他们,谁怕谁!…与腐败作斗争,个人生死,个人毁誉,无所谓 。〞


香港政治评论员郑汉良指出,北戴河会议将势必对习近平构成严峻的考验。香港《》引述中国人民大学政治系教授张鸣表示,目前情况非常复杂,中共党内不同的派系可能会在北戴河会议反扑。他表示,中共党内肯定有人会质疑这次反腐行动将维持多久,或是否还会有其他大老虎待抓。


郑公燮说:〝周永康案不仅仅触动的是江派的腐败,因为江泽民派系的腐败与整个中共政权的腐败联系在一起。围绕着周永康案定性,中共高层不同派系一直在进行权力利益争斗。因此,习李当局不仅面临江泽民派系的反扑,同时遭遇高层不同派系争斗带来的阻力。习李联合胡锦涛、温家宝等反江势力,制约威胁习李权威的派系势力,应是突破困局的策略。〞◇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sMw0U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