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2, 2014

对付老虎有杀手鐧 江泽民急了?要王岐山下台

近日盛传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将在四中全会中扮演重要角色,并极有可能出任报告起草小组副组长。外媒也观察到,通过反腐运动,王岐山的权力几乎只在习近平之下。中共打虎行动如火如荼,心急如焚。王岐山对付贪官的杀手鐧让江泽民利益集团的大老虎们惶惶不可终日,甚至谈山色变,巴望着王岐山下台。


中共官场谈〝山〞色变


随着习近平反 腐攻势的越发凌厉,作为习近平的最得力助手王岐山的一举一动都受到外界的关注,尤其牵动着中共官员的敏感神经。不知道哪一天就被纪委找去谈话,一去不复返了。前周永康 被拉下马后,中南海高官人人自危,不知道自己是否已经是王岐山锁定的目标了,尤其以江泽民为首的利益集团更是夜不能眠,心惊胆战。


香港《南华早报》是这样描述的:昔日不可一世的高官如今谈〝山〞色变。有人不讳言,王岐山一天不下台,他们就没有好日子过。


王岐山对付江泽民利益集团的手法


王岐山是如何对付中共内部的利益集团呢?《南华早报》表示,一是巡视组,二是实名举报 。此外,抓内鬼,清除中纪委内部和信访部门官员。


6月27日,中共国家信访局原副局长许杰被开除党籍。中国 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问题 研究中心主任于建嵘曾在微博上发表评论称,中共信访部门已成为腐败重灾区,信访部门掌握信访排名、通报批评地方官员的权力,很多地方官员为了应对各种信访责任追究,通过给上级信访官员行贿来进行销号,一些信访官员籍此获利。


据《新纪元》报导,有称,中共国家信访副局长许杰的提拔与江泽民有关,特别是与1999年〝4.25 法轮功 中南海万人上访 〞事件被歪曲报导有关。


1999年〝4.25〞事件时,许杰当时就在信访局,随后被提拔为办公室主任,几年后提拔为副局长。


而中纪委副局级纪律检查员曹立新、中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健被查,更是让王岐山建立了民众支持的基础,站在了道德制高点上,更有利向江泽民集团的大老虎下手。


锁定目标:虎王江泽民


7月29日,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公布调查。当天和次日,王岐山中纪委巡视组分别进驻江泽民老家江苏与老巢上海,巡视期两个月。


两个月后,就是中共四中全会,观察人士认为,王岐山用两个月时间,收集取证,掌握江泽民集团的贪腐铁证,以箝制虎王江泽民的反扑。


中国独立政治评论人士李伟东也估计,中纪委早已掌握江曾集团或家族贪腐证据,江泽民反扑的话,随时可以抛出。


尽管王岐山是中共党内公认的危机处理高手。但他现在面对的是中共建党以来的最大危机,官场腐败已直接威胁中共的执政合法性。


《南华早报》认为,随着反腐运动的深入,一些大老虎将陆续曝光,这些人地位显赫,头上有各种各样的光环,王岐山是否敢〝在太岁头上动土〞?所以,更大的考验还在后面。


江泽民〝劝诫〞王岐山 习王〝谁怕谁〞


今年3月24日,中共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同时被撤换后,三峡工程涉及的贪腐问题被媒体大肆报导,而腐败案背后的〝老老虎〞也被穷追猛打。


香港《动向》杂志2014年 3月号报导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称,王岐山接手中纪委后在反腐上的强硬姿态令江系大为不满,在、李长春均有〝入案〞可能的情况下,〝江泽民不得不亲自出马给王岐山刹车〞。


据披露,江泽民以私人信件方式〝劝诫〞王岐山:其一,中纪委现在有〝谣里反腐〞的行为,甚至根据香港一些反动报章‘披露’的消息当线索〞;其二,化势力在活动,〝企图借我党反腐运动,达到前苏联‘公开性’的政治效果〞;其三,一些老干部形象受到了破坏,〝据说查三峡就等于找‘老老虎’,这是我个人所不能接受的〞。


在这封信件的后部分,江泽民建议将现任中纪委副书记全部升格为副级,〝以示我党对反腐败的重视并推进纪检监察决策的民主化〞。


据称,王岐山依中共组织程式将该信呈交中央书记处,并在常委会上公开其要点。王岐山声明说:〝反腐与当年苏共 的‘公开性’扯不上关系,因为腐败本身就是对党的事业的判卖〞。


还有人忧虑:王岐山只能做一届,他67岁退休后怎么办?


王岐山本人也说过:〝以前当副时,很多人都主动和我打招呼,但当中纪委书记后,他们远远见了我就避开。〞


李伟东在纽约的一个时政 讨论会上提到王岐山的一个传闻。王岐山说〝有人说知识份子打不过流氓 ,我们知青过来的人就是流氓,怕谁?!〞


而习近平在6月26日政治局会议上也称:〝有人威胁说要我们走着瞧,我要正告他们,谁怕谁!〞


港媒曾分析王岐山对江派无所畏 惧,敢有三大原因。一是,王岐山属于,后台很硬,他本身是太子党出身,中共前领导人姚依林的女婿。其次,王岐山无儿无女,不怕被人打击报复,无后顾之忧。第三,王岐山的反腐做法占据了所谓〝道德制高点〞,江派害怕背负〝反党〞罪名,不敢公开反对。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sMw9b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