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5, 2014

路透社:印度开发中印争议性边境地区



随着印度新寻求缩小跟邻国发达的交通网络的差距和对北京采取更强硬立场,它已经放松了在中印争议边境修建道路和军事设施的限制。



印度环境部长贾瓦德卡告诉,他已经放松了在遥远的阿鲁纳恰尔邦争议性边境100公里以内的环境规则,以加快修建6000公里长的道路。


路透社9月14日报导说,这个举措也允许在人烟稀少的喜马拉雅地区修建哨兵站,武器库,学校和医院。这个举措是在主席将在9月17日-18日访问印度的几天前宣布的。


“这是为了国防准备。”贾瓦德卡说,“在中国 一方的边境上,他们不仅仅修建了良好的道路,他们还修建了铁路网络。我们的军队因为道路质量差面临问题 。”


道路的工作就在未来 几个月开始。


印度的转变跟印度民族主义 莫迪的预期一致。他四个月前在选举中大获全胜,将在跟邻国的领土争端问题上采取一个更加强硬的路线。


大国的外交战最近上演。莫迪明确表示意欲在世界舞台扮演一个活跃的角色,他在五月份邀请地区领袖参加他的就职典礼。他在地区之外的首次出访目的地是。日本首相安倍本月访问东南亚两个国家,抢在习近平本周行程之前。


彻底的战略思维的转变


路透社报导说,在就职之后,莫迪迅速任命前陆军总司令为东北边境地区的一个部长以加快开发。

修建道路的计划标志着偏远的阿鲁纳恰尔邦显著的基础设施扩张,这里是坚固的山区,有84000平方公里,中国称之为南藏。


中国在边境的另一边的已经极大的改善了道路,并正在修建或扩建机场。


根据五角大楼2010年报告,中共已经在该地区装备了核导弹并在西藏 高原部署了30万军队。


莫迪政府的道路计划可能协助一个军事计划,让八万部队可以沿着边境轻松移动。


世界两个人口大国在1962年打响一场短暂的边境战争。中国地图仍然显示,阿鲁纳恰尔邦是位于中国境内。


近年印度在该地区开发的努力受到限制。在2013年,莫迪前任宣布在边境地区计划修建850公里的新道路,并提议升级机场,但是没有取得很大进展。


先前的政府故意忽略阿鲁纳恰尔邦的基础设施建设,部份原因是针对中共入侵建立一个自然的缓冲带。但是当中国边境一方发展起来之后,这个政策被放弃。


新德里国防分析研究所研究员Namrata Goswami说,“这是一个彻底的战略思维的转变。”


增强的经济关系和不信任


路透社报导说,两个邻国有着复杂的关系,它们有日益增强的经济关系,但是也存在不信任,尤其是对于未解决的领土争端。


在2013年五月份在西喜马拉雅地区,中队进入印度宣称属于它的领土之内10公里并且搭建营地,此后两国军队陷入持续三周的对峙。


印度国家安全顾问Ajit Doval,一名鹰派前特务部门主管,最近在北京表示,习近平访问的时候将讨论两国的争议边境问题。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nYmPO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