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5, 2014

阿里上市关键时刻 〝焦点访谈〞狠捅一刀









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YOSHIKAZU TSUNO/AFP/Getty Images)


网汇e充值卡介绍。(网络截图)


网友介绍网汇e充值流程。(网络截图)


阿里巴巴新浪微博发表自我辩护声明。(微博截图)


在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准备将在美国IPO做成全球规模最大的首次公开发行关键时刻 ,9月15日,中共央视《焦点访谈》曝光阿里巴巴旗下支付宝与中共邮政储蓄银行合作的充值产品网汇e(亦称网汇易)发生网络诈骗的丑闻。


中共央视《焦点访谈》曝光网汇e诈骗丑闻


据网汇e网站 介绍,该产品是中共国家邮政局与支付宝推出的一项充值产品,凭藉汇票号码与汇票密码可以给任意的支付宝帐号充值。充值金额会显示在会员支付宝余额上,支付宝帐号不需要实名认证。


央视《焦点访谈》称,2014年 4月江苏常州警方接连收到多名受害者报案,称通过网汇e购买二手摩托车,不仅车没见到,钱也打了水漂。


警方根据线索查到这些支付宝帐号,从2月初至5月初,共194笔汇款,金额约达36.4万元。记录显示这些钱在支付宝经手过一次后被转到银行卡里,最终通过ATM提款机全部被提取。


根据网汇e产品的介绍,这些受害者的汇款被他人凭藉汇票号码和密码充值进入支付宝帐号。而犯罪嫌疑人是通过一个手机按键解码器,让受害者拨打所谓的〝网汇e客户服务400电话〞,从而获取汇票号码和密码。


而这种按键解码器在淘宝网上以〝电话回访器〞被公开贩售,据称这种设备还可以根据用户需要,私人定制语音电话内容。


美媒揭露阿里巴巴军方太子党背景


因阿里巴巴在美国上市引起轰动,因此其公司组织结构与董事会成员背景都受到各界关注。


今年1月23日,阿里巴巴宣布,与云锋基金联手对中信集团旗下中信21世纪有限公司(简称中信21CN)进行1.7亿美元战略投资。其中阿里巴巴持有38.1%股份,云锋基金股份为16.2%。而云峰基金的创办人之一是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


美国《》报道称,今年4月以来,前中共军队少将张连阳,以阿里巴巴董事名义出席众多阿里巴巴公司活动。他是中共元老、前军委副主席张震的次子、中共张海阳上将的兄弟,曾担任中共军队总参军代局局长,也曾任中信21CN执行董事。


张连阳的妻子陈晓颖,则是友好协进会永久名誉主席、中信21CN副董事长,至今仍持有中信21CN 9.64%股份。目前身价约为5亿美元。


尽管马云宣称,投资中信21CN是打造大陆药品信息化平台,共同开发和建立医疗健康领域信息化标准。完全是按照市场经济规律投资,没有任何背景。


但众多投资公司依然认为,阿里巴巴不仅与中共太子党 以及官三代有密切关系,现在又增加了军方背景。


阿里巴巴部分股东中共高层 背景深厚


按照纽约股票交易所IPO的常规流程,阿里巴巴公司在其备案文件中公布了70%的股份持有者身份,除董事会主席马云和副主席蔡崇信等公司高层外,包括美国雅虎、软银(Softbank)等外国知名跨国公司。


但有关中国 大陆的主权基金、博裕资本、中信资本、中共国家开发银行的投资机构国开金融(CDB Capital)和新天域资本(New Horizon Capital)等股东相关信息甚少。


前中共总书记江志成(Alvin Jiang)所拥有的博裕资本,通过其子公司Athena China Limited持有阿里巴巴股份。其投入的4亿美金,得到的回报已超过10亿美元。


中共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是太子党,其父陈云是中共八大元老之一。国开金融副总裁贺锦雷是中共前书记贺国强的儿子。


中信资本是中共央企中信集团旗下的投资子公司。前中共八大元老之一王震的儿子王军,曾长期担任中信集团董事长;现在仍在中信集团投资的中信21世纪医药数据公司(Citic 21CN )担任董事会主席。而马云在今年1月通过自己成立的一家投资基金公司,与阿里巴巴一起收购了该医药数据公司的多数股份。


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刘乐飞,其父刘云山是现今中共政治局常委。另外,中信资本高级董事总经理曾之杰(Jeffrey Zeng)是前中共副、中央政治局委员曾培炎的儿子。


《纽约时报》曾引述美奇金(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Beijing firm J Capital Research)联合创始人杨思安(Anne Stevenson-Yang)的评论,在众多的中共国家部门中,阿里巴巴拥有许多方面的利益盟友。


阿里坦承资本 微博自辩成笑谈


北京时间7月21日23点30分,阿里巴巴在新浪微博上发表声明,否认美国《纽约时报》所曝光的〝红二代〞政治背景。声明中措辞最为强硬的是:〝我们在此也再度申明公司的立场:我们唯一的背景只有市场。对于外界强加于公司的各种‘背景’,我们以前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需要!〞


但阿里巴巴在这份声明中也承认:〝2012年9月,为增资回购雅虎所持股票,我们完成了债务、股权及可转换优先股融资计划。76亿美元的融资,堪称中国规模最大的私人企业融资。当时由于全球资本市场低迷,国内外敢于投资阿里的PE(私募基金,Private Equity)非常少,而博裕资本,中信资本与国开金融三家专业公司基于对阿里的信任、理解以及信心做出的举动……〞


声明中也提到:〝截至2014年6月30日,博裕资本,中信资本及国开金融通过其所管理的金融实体分别持有0.55%,1.1%和0.47%的阿里巴巴发行在外的普通股。〞




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YOSHIKAZU TSUNO/AFP/Getty Images)



网汇e充值卡介绍。(网络截图)



网友介绍网汇e充值流程。(网络截图)



阿里巴巴新浪微博发表自我辩护声明。(微博截图)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tYamg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