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5, 2014

大陆楼市前8个月主要指标恶化



统计局9月13日发布8月中国 宏观经济数据,显示房地产主要指标持续恶化。(AFP)



中共统计局9月13日发布8月份中国宏观经济数据,数据显示房地产主要指标持续恶化。房地产投资连续7个月下降,影响到与房地产相关联的上下游行业。诸多行业的需求与消费的疲弱,加深了市场对中国经济增长整体放缓的忧虑。



大陆房地产前8个月主要指标持续恶化


陆媒《华尔街见闻》报导,中共统计局9月13日公布的8月中国经济宏观数据显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9%,创下2008年12月以来最低值,大幅低于市场预期。与此同时,今年前8个月中国房地产投资放缓,主要指标全线下滑,楼市出现进一步恶化迹象。


中共统计局公布的房地产部分主要指标显示,今年1~8月,大陆房地产开发投资58,97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名义增长13.2%,增速比1~7月回落0.5%;房屋新开工面积114,382万平方米,下降10.5%;商品房销售面积64,98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3%,降幅比1~7月扩大0.7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41,661亿元,下降8.9%,降幅比1~7月扩大0.7个百分点;8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6,160万平方米,比7月末增加930万平方米。


摩根大通据中共统计局公布数据推算,得出以下数据:


8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3.4%,7月同比下降17.9%;商品房销售额同比下降13.7%,7月同比下降17.9%。


陆媒报导认为,这些数据表明中国房产市场泡沫问题 严重。


房产投资连降7月 影响上下游产业


陆媒《每日经济新闻》9月15报导,根据中共统计局9月13日公布的数据,房地产投资增速已经连续7个月处于下跌态势。


8月份的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94.79,比上月下降0.03点,为2012年11月以来近20个月最低值。


针对最新房地产行业数据,中共统计局相关人士表示,房地产行业与投资和消费的关系密切,对经济增长影响较大。


除对粗钢等建材行业有直接影响外,房地产市场调整也间接影响了相关消费类产品的生产与销售。8月份,全国洗衣机产量同比下降7.5%,彩电产量增长3%,比7月回落11.2个百分点;电冰箱产量也下降了4%。


房地产行业牵涉近40个产业部门,比如铜和水泥等原材料、加工、建材等。而新屋开工面积下滑,意味着前述诸多行业消费需求低迷,令市场对中国经济增速整体放缓的忧虑加深。


专家:房地产影响宏观经济数据


陆媒《》9月15日报导,目前,中国宏观经济数据持续疲软,大陆境内投资放缓、内需低迷。中共统计局专家郭同欣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调整造成了上下游产业的波动,对宏观经济数据产生显著影响。


另据财经网9月13日报导,华远地产董事长表示,从目前形势来看,下半年中国经济发展 还将保持下降的趋势,中国房地产行业难复苏。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tV8Co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