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5, 2014

【禁闻】铁流被刑拘 显中共高层激烈博弈


81岁高龄的大陆知名作家铁流,疑似因为在网上发表批评局常委刘云山的言论,日前被警方以〝涉嫌寻釁滋事〞罪名传唤带走,并随即遭到刑事拘留。有分析认为,铁流被抓,凸显中共高层 的博弈相当激烈。


9月14号晚上9点多,北京维权 律师 原在新浪微博上发布消息说:当天凌晨1点,警方将铁流带走传唤。中午12点,公安机关以铁流涉嫌〝寻釁滋事罪〞,将他刑事拘留,羁押在北京市第一看守所。


帖子还说,铁流的妻子任女士已收到刑拘通知书。任女士认为,丈夫是因为写文章 而惹祸。


这条微博迅速被删除,但被海外 微博网站 保存。


铁流的女儿目前旅居美国,她向《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透露,父亲家中的电脑等设备全部被抄走。


中共党史专家辛子陵:〝说他寻釁滋事,他80岁老人了,他寻什么釁,滋什么事啊?他就是在网上写了一篇文章嘛,特别是批评了一些刘云山,就这个事情,我想这个事情不会有很大的事情,等一等吧,看一看形势吧!〞


中共党史专家辛子陵向《新唐人》记者透露,铁流家里养了一条藏獒,铁流出事的前一天晚上,这条藏獒被毒死了。


辛子陵:〝摄像头被破坏了。我说是不是有人要对你下手?先把藏獒给毒死了,又把摄像头给你破坏了,这就便于作案,便于行动了。我说这个事情,你向公安报告一下。他报了案了。他报了,就是这么个结果。第二天晚上找他谈话,后来据说是1点多钟,把他带走了。〞


据了解,铁流8月28号写了一篇题为《〝破除枷锁,启蒙民众〞,必须清算刘云山反改革罪行》的文章。文章说,刘云山是一个无德、无才、无能、无操守、无品德的伪君子,他除了听命于〝二奸二假〞的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外,从来没有为国家和民族做过一件好事。


文章批评,刘云山这位江泽民时代的遗老,为了维护自己小集团的利益,千方百计控制宣传舆论阵地,多次劫持并垄断了现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中国 梦〞等言论的解释权,是习李王新政最大的干预者和反对者。文章还指出,刘云山长期支持〝唱红打黑 〞,是周永康 政变的密谋者。


据《周刊》披露,负责文宣口的刘云山,不仅对习近平当局的政策进行消极抵制、封杀,甚至〝绑架〞习近平向左转,不断制造事端。


报导说,去年1月爆发的〝南周事件〞,就是刘云山通过广东宣传部部长,删除了《南周》新年献词中的〝梦〞,令习近平难堪。


之后,刘云山又通过发出《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 》,然后还提出〝七不讲〞,不讲、新闻自由、公民社会、公民权利、党的历史 错误、权贵资产阶级,和等。一时间,中国意识形态领域乌云密布。


辛子陵指出,铁流被抓,凸显中共高层 的博弈相当激烈。


辛子陵:〝因为铁流的立场很明显的,他要维护习近平为首的新帮子,这个事情,你(刘云山)做为新帮子一员,你不应该拆台,你不应该说相反的话嘛。〞


铁流,1935年出生于四川,本名黄泽荣。他曾在1957年 〝反右〞时被划为〝右派〞。近年来也不断对中共当局提出批评。2010年10月,他和一群中国新闻 工作者联名致函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要求取消媒体管制,实现新闻自由。前年7月,铁流在香港法轮功 学员反迫害13周年的集会上,发表了国语录音讲话,呼吁中共当局应该无条件释放所有法轮功学员,并把迫害镇压民众的〝610〞机构,和中共政法委这个怪胎撤销。


知名经济学家向《希望之声》表示,铁流曾连续发行几十期《往事微痕》期刊,揭发57右派遭中共残害的〝反右斗争〞历史,他还是很有影响力的。铁流被抓,不光是对他的威胁,对整个言论自由也是很大的威胁。


异议作家杜导斌15号在网易微博上说:〝铁流被刑拘一事说明,只要写作,说话,不是溜须拍马,而是批评对政(时政 ),就随时可能被‘寻釁滋事’。〞


采访/易如 编辑/陈洁 后制/陈建铭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qGfyb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