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5, 2014

习近平反腐后初定人事 上海被〝断后〞先围后打


习王刮起的反腐风暴,不但使整个势力遭到重创,也给人事组织系统 造成了巨大冲击。借反腐之力,在人事领域亦不断出手。目前,大陆31个省份的组织部长补齐到位,而江系大本营上海恐将面临〝断后〞之虞。


据大陆《第一财经日报》报导,近日,第四巡视组副组长贺家铁被派任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同时担任湖北省委组织部部长。至此,31个省份的组织部长全部补齐到位。


公开资料显示,贺家铁是湖南澧县人,1961年10月出生,1983年7月毕业于湖南农学院常德分院农学专业(现湖南文理学院)。此后历任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大庸市(今张家界市)新桥镇镇长、共青团湖南省张家界市委书记、慈利县县县长、桑植县委书记等职。


1995年9月后,贺家铁转到纪检系统工作,历任湖南省纪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湖南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等职务。2008年8月,贺家铁离开湖南,进京担任任干部监督局局长。在去年和今年中央开展的巡视工作中,贺家铁多次被委以重任,2013年5月,贺担任中央巡视组第五组副组长,今年7月起担任中央第四巡视组副组长。


此前,在6月19日湖北省原组织部长楼阳生调任山西省委副书记后,空缺了三个月的湖北省委组织部长一职终于得到了填补。


报导说,自8月份以来,已有江苏、上海、安徽、黑龙江、山西、湖北6个省份的省级组织部长进行了调整,且均为异地调任。


8月初,黑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泽洲调任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安徽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调任江苏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8月底,山东省邓向阳任安徽省委常委、组织部长。


9月初,河北省副省长杨汭调任黑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湖南省副省长盛茂林出任山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长。


据统计,在31个省份中,有28个省份的组织部长为异地调任,占比高达九成。这显示出习近平在反腐风暴中,打破旧有人事格局,提拔自己放心官员的明显倾向性。


外界观察指,反腐之中的人事调整,一直都是必不可少的巩固自己、打击对手的手段。今年8月3日,大陆官媒曾发布消息称,中共黑龙江省组织部长徐泽洲将〝空降〞出任上海市组织部部长。这个任命,填补了习近平亲信应勇留出的上海组织部部长职务空缺,而应勇在约一个月前已经升任上海市委副书记。徐泽洲〝空降〞上海是继应勇升任上海市委副书记,以及侯凯去年〝空降〞上海之后又一重要人事安排。


观察人士表示,习近平在老巢的布局显示,一系列的反腐措施和人事调整,应该是习近平早已谋划好的既定动作,目的是步步为营消减江系势力。上海被连续安插习近平自己人,其意图非常清楚,一旦上海大动扫落一批官员,不至于在人事安排上出现跟不上的局面而断送前面的努力。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qGfCI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