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5, 2014

外媒:中国经济最新数据描出非常悲观图像 带来真正风险



各种最新数据显示,中国 经济增长正在下滑,因此进一步影响到全球。(STR/AFP)



中国在周末报告了一系列丑陋的经济数据,从工业产出到零售业再到固定资产投资的一切都疲软。中国经济疲软的数据冲击市场。石油周一下跌逾1%。澳元对美元跌破0.90。股市下跌1%。许多新兴市场国家由于贸易跟中国联系在一起,也处于2012年以来最长的下跌曲线。



华尔街日报:跟中国经济关系密切的市场处于火线


《华尔街日报》9月15日报导说,对于中国增长迟缓的新的担忧周一冲击股市,在利率上升和放缓迹象之外,给投资者增添了新的担忧。


那些跟中国关系密切的市场处于火线。香港股市下跌1.0%至24356.99,它已经连续第七天下滑,是两年来最长的下滑曲线。在澳大利亚,中国最大的出口市场,股票下跌1.0%至5473.50,交易量下降到五周来最低,澳元也下滑。


随着一系列的周末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在放缓,工业产出增长达到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点,周一抛售加快。这导致苏格兰皇家银行和巴克莱的经济学家周一下调中国经济预测,他们担忧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走向又一轮放缓。


专家:“描绘出非常悲观图像” 带来“真正风险”


西太平洋银行资深亚洲货币策略师Jonathan Cavenagh说,最新的读数“描绘出非常悲观的图像”,在未来 一两周给亚洲货币和商品市场带来“真正的风险”。


对于亚洲的投资者而言,一个更疲软的中国经济图像增添了美国上调利率更快到来的可能性。美联储本周准备开会并发布他们最新的指南。这可能对亚洲是坏消息,因为上升到美国债券收益率将吸引海外 现金。


在欧洲,亚洲重要的出口市场,因为担忧苏格兰可能本周投票离开,股市交易也低落。


在中国大陆,投资者忽略增长放缓的迹象,上海综合指数周一上升0.3%至2339.14,标志着18个月以来的新高。“目前放缓的规模类似于2009年12月份和2010年八月份之间的时期,在4万亿元刺激计划的效果耗尽之后,”交通银行策略师郝洪说,“这样规模的放缓往往诱发政策干预,市场将会有期待。”


美联社:疲软中国数据给全球股市戴上紧箍咒


美联社报导说,疲软的中国经济数据周一给全世界股市戴上了紧箍咒,投资者期待着美联储的会议和苏格兰的独立公投。


的DAX没有多大变化,维持在9650.62,的CAC-40下滑0.3%至4428.59。英国的FTSE 100下挫0.1%至6800.15。标普500期货下滑0.2%,道琼斯期货下滑0.1%。上周五,标普下跌0.6%,道琼斯指数下跌0.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滑0.5%。


中国周末发布的疲软的数据激发人们担忧中国经济放缓在加深。工业产出增长放缓到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缓慢步伐。基础设施投资和制造业也放缓。早先发布的数据显示,信贷增长比预测的更加缓慢。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在报告中说,“中国八月份数据系列是一个重大失望。增长势头进一步和显著的放缓。资本支出遭受的打击尤其严重,主要是由于房地产下滑加深。结果,工业产出放缓异常急剧。”


美联储董事会将在周二周三开会。投资者将观察有关利率未来方向的任何指南改变。分析家上周警告,美联储可能比预期的更早提高利率。


苏格兰周四将就是否离开英国投票,投资者密切关注它对英镑,贸易和金融的影响。苏格兰皇家银行和保险公司标准人寿计划将一些运营转入英格兰以确保它们仍然是英国税收和货币系统 的一部份。


美元下滑到107.25日元。欧元下挫到1.2923美元。


美国基准原油在商品交易所电子交易处下跌68美分,达到一桶91.59美元。布伦特原油下滑34美分达到一桶97.61美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tWSt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