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5, 2014

王成告律协开庭 法官无视法律强行庭审结束


9月15日下午 ,大陆维权 律师 状告律协和《日报》名誉侵权案 ,在北京东城法院开庭,上百名各地众众前往法院旁听,当局如临大敌,上百名保安排队把围观的人围在法院外边的空地上,十多辆警车停在法院门口备勤。而法庭上,法官在王成去纪委投诉之际,完全无视把庭审开完。


现场目击者说:15日中午12点20分开始,北京东城区南门开始有两辆大客车拉来无数保安开始布置。法院西边也停有警车。接近下午两点,大多数旁听人员来到法院后门,排队过安检,后门路口停有多辆警车,法院周围布满便衣不下一百人,而前来围观的群众也只有一百多人。




9月15日下午 ,王成律师状告中共律协和《法制日报》名誉侵权案 ,在北京东城法院开庭,当局如临大敌。(网络图片)




9月15日下午 ,王成律师状告中共律协和《法制日报》名誉侵权案 ,在北京东城法院开庭,当局如临大敌。(网络图片)




9月15日下午 ,王成律师状告中共律协和《法制日报》名誉侵权案 ,在北京东城法院开庭,当局如临大敌。(网络图片)




下午4点左右,《新唐人》记者致电王成律师,他说,庭审已结束。


王成律师:〝开庭时法庭的第23庭只有12个座位全部坐满,其他人员只好在法庭外等候结果。而且开庭时只有一个法官和一个书记员,我对他们的违法程序违法,先后提出了相应的回避申请以及控告,但法官置之不理。〞


王成说,之前收到的法律 文书并未说是简易程序:〝因旁听人员较多,我向法庭提出申请,要求换大法庭开庭;鉴于本案事关名誉权诉讼,要求法庭适用普通程序审理;但我提出合理要求,法官视若罔闻后,我就提出要求法官回避的申请。〞


王成先后申请了6次回避,但法官仍无视当事利,强行开庭,王成只好离开法庭去纪委控告法官,在他控告完后,法官不允许他再进入法庭,也不允许他签笔录。


王成:〝因为我不在,只有代理 律师在,法官在我不在现场的情况下,法官完全无视法律把庭审开完,代理律师没办法,只好保持沉默,法庭只是让被告人简单的讲他们的证据,非常快的就把庭开完了。〞


最后王成被迫解除了对律师的委托,他说这样等于原告和原告的委托人都没在笔录上签字的情况下,法庭违法把所有程序都走完了。


至于是否还会开庭,或以后会怎么样,王成说,这个掌握在法官手里。他表示,下一步看法庭的决定,等决定下来后,他再作打算。


王成起诉中共律协侵犯名誉权


王成起诉中共律协侵犯名誉权源于7月1日,中共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发布的声明称〝部分人员以律师名义和身份从事活动,误导律师和社会公众。〞而且特别注明〝、刘巍、郑恩宠、为已被吊销律师执业证书人员,王成、、滕彪为已注销律师执业证书人员。〞


声明宣称,上述人员均不是律师,他们所从事的活动与律师行业无关。6月30日中国 的《法制日报》刊登了同样内容的相关声明。


声明中提到的王成等多位律师都是中国正义 维权律师 ,因敢于接一些被中共当局认为的敏感案件受打压,其中唐荆陵等人目前仍被中共当局拘留中。


7月2日,王成律师向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提出起诉,指中共律师协会及《法制日报》于6月30日及7月1日发出的声明侵犯其名誉权,中共律师协会不和当事律师核实相关信息下,贸然刊登严重侵害会员名誉的声明,是严重失职行为。


起诉书还指责《法制日报》未与当事律师核对基本信息,单方面偏信律协提供的数据予以刊登,同样伤害了当事人的名誉,要求协会及报社联名赔礼及刊出道歉声明。


王成表示,每年在5月及6月期间都有一些人权律师被吊销律师证,目的就是打压敢于主持正义的维权律师。去年3月王成在曾向最高人民法院起诉,要求确认当选人大委员长副委员长因违宪而无效。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nXlck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