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5, 2014

江泽民的梦中情人李香兰去世 曾演“潘金莲”



9月7日去世的日本艺人李香兰曾在战后出演电影《金瓶梅》中的“潘金莲”一角。日伪汉奸出身的魁江泽民将李香兰视为梦中情人,对其念念不忘。(网络图片



9月14日,有报导,日本艺人李香兰于本月7日去世。李香兰是当年侵华日军捧红的所谓“帝国之花”,曾在战后出演电影《金瓶梅》中的“潘金莲”一角。日伪汉奸出身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将李香兰视为梦中情人,对其念念不忘。



日本艺人李香兰去世 曾演“潘金莲”


9月14日,媒体《》报导,日本艺人李香兰于本月7日因心脏问题 在东京家中去世,享年94岁。


李香兰于1920年在辽宁省抚顺市出生,日本名字是山口淑子,其父因为工作关系一直留在当地。13岁时,其义父帮山口淑子起中文 名为“李香兰”。在中国 ,她一直隐藏自己的日本人身份。


1937年,李香兰加入侵华日军操纵策划的伪“满州映画协会”,主演《支那之夜》及主唱《苏州夜曲》,成为头号女星。


1940年代,李香兰到上海拍摄了《夜来香》、《恨不相逢未嫁时》等电影。1945年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时,李香兰被捕,被控以汉奸罪名,她才证明自己是日本人的身份,于1946年被遣返日本。


1955年,香港邵氏拍摄电影《金瓶梅》,由李香兰扮演女主角“潘金莲”。这部由王引导演的作品,是电影史上第一部《金瓶梅》。后来《金瓶梅》被不断翻拍,很多观众也渐渐淡忘,电影史上第一个“潘金莲”竟是由日本人饰演。


李香兰后来参选日本国会,进入政界。上世纪90年代,李香兰早年在华经历曾被搬上歌舞剧舞台。香港歌星张学友曾演唱由玉置浩二作曲、周礼茂作词的粤语歌《李香兰》。


江泽民视李香兰为梦中情人


江泽民其人 》一书中说,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之父本是日伪大汉奸,江本人也因为是汉奸伪学生而被国民通缉过。


据密级史料披露,江泽民生父1938年参加日伪汉奸组织“和平救国会”,南京沦陷后又供职于“南京临时维持会”,为侵华日军效力。1940年3月,汪精卫 伪政府在“行政院”下设立了宣传部,江世俊出任宣传部副部长兼社论委员会主任委员,主持伪中央政府宣传部日常工作,替侵华日军在沦陷区大搞法西斯洗脑宣传活动。


另据史料载,江泽民小学毕业后考不上扬州中学,只考进江都县立初中。第二年,他凭藉着其父的关系转入扬州中学。1942年,江进入伪中央大学工学院电工系。而当时的南京中央大学是日军培养高级汉奸和实施皇民化教育的伪中央最高学府。


侵华日军间谍头目、陆军大将土肥原贤二的得力助手,开办了四期伪中央大学青年干部培训班,分期培训安插在“职业学生”中的特务。汪伪政府部级、局级汉奸趋之若鹜。江世俊见缝插针,力荐其子,于是江泽民参加了第四期培训。


当时,李香兰被侵华日军捧为所谓的“帝国之花”,她演唱了许多在当时很红的歌曲,如《夜来香》、《卖糖歌》、《歌舞今宵》等等。


李香兰主演的《支那之夜》和其演唱的与影片同名歌曲,用甜歌和美女对中国民众进行洗脑,这尤其令江泽民印象深刻。


对于当年貌美如花的李香兰,江泽民更是念念不忘。1991年,日本四季剧团来华演出 大型音乐剧《李香兰》,其中不乏对历史 的改述。当时已经71岁的李香兰本来准备亲自来华参加大连的闭幕演出,后因身体不适而不得不取消行程,江泽民还叹息了很长时间,为没有和当年千万男人的梦中情人直接见面说上句话而遗憾。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qDvIT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