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5, 2014

官员高学历被起底 官商勾结从这里开始


点此看大图片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的EMBA班在广东成立校友会。(网络图片)

大陆民众在许多官员落马后,才发现他们原来是某些名牌大学的博士、硕士等等。最近由于中共高层 压缩公款使用的空间,大量官员用公款来〝镀金〞,读EMBA、MBA、后EMBA培训班,才得以曝光。原来中共官员们和商人从大学的〝天价〞班里就开始联手。


中共大量现任和已退下的高官,拥有正式大学的高学历头衔。公开信 息显示,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曾在北京大学和中国 社会科学 院研究生院,曾获得硕士学位。他落马后,尤其是他指使谋杀、巨额贪腐、淫乱、、迫害等罪恶曝光后,人们惊呼:他在北大和社科院里都学什么了?是研究什么方面的硕士?


最近,由于北京下令严禁官员参加高收费的培训班,已参加必须立即退出。由此,在北大、清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长江商学院等知名的培训班中,引发了一股〝退学潮〞。最先退学的是官员,然后是国有企事业单位的高管。


据了解,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EMBA,学费是56万元;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EMBA,费用是62万元。这还不是最高价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2014级的EMBA课程,学费是58.8万元;长江商学院2014年 EMBA的课程,学费是68.8万元。


如此天价的收费,超过这些〝求学〞的官员十几年的明码工资。大陆媒体披露,这些官员很少自掏腰包,有的是单位报销,也有企业为官员买单的。


一位要求匿名的人士向大陆媒体透露,在他曾参加的2010年北京大学国学 智慧与政商领导力研修班上,班里40多名学生中,政府官员占将近三分之一。


已经有很多民营企业老板视这类培训班视为结识官员、积累人脉的好地方。而对于中共官员们来讲,用公款读学位,还能认识企业界的〝金主〞,也是〝一箭双雕〞的美事。


大陆有记者9月8日查询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官方网站 ,看到在EMBA的〝学员素描〞栏目中,有他们1998届EMBA的学员、某直辖市的市长,还有2005届EMBA学员、中南部某省的省长,以及2007届EMBA学员、中部某省省会城市的市委书记的名字。9日再去查,发现他们三人的名字已被删除。


大陆官员们趋之若鶩的MBA课程,在中国是从1991年开始在大学中开设的,中文 名称叫有工商管理硕士专业。而EMBA,也就是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是MBA的一种特殊形式。两者都是为企业培养务实的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


多数大陆高校把“企事业单位、政府经济管理部门的高层管理人员”列在报名条件中,而且还有引以为傲的把“汇聚政界商界优质资源”写在自己学校的办学优势里。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qDvGL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